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摩登天空推出“世界音乐”品牌 投资原生态音乐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17:10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摩登天空唱片公司在迈进第九个年头的时候宣布“进军世界音乐领域”,这是华语乐坛的领先品牌摩登天空在乐坛的再度扩张,加大其向国际唱片市场拓展的深度与广度。

  世界音乐(World music)又称民族流行音乐(Ethno pop),狭义的世界音乐一般特指融合了来自世界各国的民族音乐元素的一种新流行音乐形式,但广义的世界音乐可以泛指世
界上所有的民族音乐。自80年代以来,世界各地的音乐家们通过各种创作意识和音乐形式将本民族的音乐重新制作推出,使世界音乐成为一种流行音乐、民族音乐甚至传统音乐相糅合的混合体。

  摩登天空向来以时尚概念和高音乐品质著称,其低调的行事作风并不影响其成为全球最具知名度的中国唱片公司。在未来三年内摩登天空将在中国建立起一个音乐库,录制工作包括到边远地区直接采录原始音乐素材,这些会是中国高质量的原生态音乐。近年来,“原生态”是一个被炒到热得不能再热的词汇,关于“原生态”的演出也是此起彼伏,从某方面来讲,说明了“原生态”的备受重视。摩登天空利用其品牌号召力拟订中国原生态音乐库计划,并计划将中国的民族音乐有系统地推向全球音乐市场。摩登天空计划在2008

北京奥运会之前完成这项工作的第一期内容。

  除了原生态音乐的出版之外,摩登天空还将结合全球音乐制作资源对原生态产品进行深度加工,开发更加精良的世界音乐产品。据透露,该项目目前已经启动,首批贴有“摩登天空制作”标签的世界音乐唱片将在2006年上半年面世。摩登天空此举看似与现在火热的数字音乐浪潮背道而驰,但摩登天空创始人沈黎晖表示:“虽然最近摩登天空刚刚成立了针对无线产品市场的数字娱乐公司,的确有很多人喜欢当下的所谓网络歌曲,但是仍然有很多人需要高质量的音乐。很多来自于原始的声音让我震惊!那是来自几千年前的声音,如今这些声音正在消失,我们要做的是把它们留下来,甚至让他们传播的更远!”

  摩登天空“世界音乐”品牌(Modern Sky World Music)首先将于今年一月中亮相于在法国举办的全球最大唱片展会“MIDEM”。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