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华语音乐榜中榜发布会 张靓颖低调扮相高调耍牌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12:30 新闻晚报

  将于1月11日在香港伊利沙伯体育馆举办的由CHANNEL[V]主办的“第十二届全球华语音乐榜中榜”,昨日在上海举行了揭榜前的新闻发布会。虽然届时将是星光灿烂,但昨天的发布会却是一人独秀,这个人便是超女张靓颖

  张靓颖的出现出人意料却也在情理之中,原因是榜中榜提前向其颁发了一个奖项———雅虎搜索最热门年度歌手奖,此次来上海也是专程领受奖项。按理说“受”人荣誉,自
然要为人办事,可偏偏张靓颖反其道行之,拒绝一切媒体的访问。

  由于并未邀请其他大牌明星到场,因此张靓颖在现场成了众人追逐的焦点人物。站在主持人陈蓉和李晨之间,在“超女”中最显成熟的张靓颖却变得像一个背着书包上学堂的“乖乖女”:一身素装,一副黑框无片眼镜,一脸羞涩之容,说话轻声细语,笑起来含胸低头,简直无法想象这就是一个曾经笑傲于PK台的“超女”。

  在主持人的简短采访过程中,话不多的张靓颖竟然紧张得把“看心情”说成了“困森秦”,颇有广东话的韵味。在被调侃一番之后,张靓颖委屈地说:“都是被我的化妆师害的,他说的就是广东普通话。”

  然而接下来发生的一切却并不像张靓颖在台上表现的那般可爱低调。在匆匆亮相十分钟之后,张靓颖就被七八个保安围着离开了现场。正当记者欲追随而去时,主办方把记者请到了专访的房间。在大家各自坐定之后,原以为对张靓颖的专访即将开始,却突然被告知“张靓颖已经离开酒店,她不接受任何采访”。这一招调虎离山之计让在场的记者甚为不解,纷纷表示:“既然人都来了,为什么不安排采访?”工作人员只得大呼冤枉:“这是她(张靓颖)的要求,我们也无能为力。”

  王菲不出席照样拿奖

  在昨晚的发布会上,多个奖项提前揭晓,而对总共12届榜中榜的总结也公布于众。2005年暂别演艺圈的王菲,虽然无缘本届“榜中榜”的角逐,却获得了“12年全球华语音乐榜中榜拥有最多上榜歌曲的艺人”、“获奖届数最多的艺人”、“获得单项奖次数最多的艺人”等三项“榜外榜”的殊荣,而紧随其后的天王刘德华也获得了前两个奖项。创作型歌手周杰伦王力宏则共享了“获得奖项类别最多的艺人”称号。

  另外,主办方和雅虎搜索提前揭晓了“搜索最热门年度歌手”和“搜索最热门年度歌曲奖”两大奖项,张靓颖和周笔畅的《笔记》拔得头筹。这两个奖项完全是通过网络流量计数产生的。

  林夕、方文山、SE7EN星光闪耀

  作为目前在中国内地举办时间最长、规模最大,也是最权威的华语歌曲年度评选盛会,“榜中榜”在迎来其十二岁生日之际,不仅把盛典搬回了创办地香港,还将请来重量级的明星和颁奖嘉宾。

  在昨晚公布的嘉宾名单中,韩国当红歌手Se7en,来自港台的杰出音乐人林夕、方文山等都将登上当晚的舞台。除此之外,辛晓琪、吕方、徐静蕾等知名人士也将出现在星光大道上。韩垒 李佳杰/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6,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