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美国格莱美奖得主“丝滑高音”卢-罗尔斯去世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12:5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7日专电 以丝滑高音著称的美国歌手卢·罗尔斯因身患癌症6日在洛杉矶一家医疗中心去世,享年72岁。

  罗尔斯的经纪人保罗·谢夫瑞说,罗尔斯是上个月因患肺癌和脑癌入院接受治疗的。他去世时,妻子尼娜陪伴在身边。罗尔斯于2004年12月被确诊患有肺癌,2005年5月又被发现患了脑癌。

  罗尔斯在芝加哥由他的奶奶抚养长大,并从小受到福音音乐的影响。20世纪50年代罗尔斯迁往洛杉矶后,被选入福音歌手团,后来加入朝圣旅行团。1955年,罗尔斯加入了美国陆军第82空降师,成为一名伞兵,3年后再次加入朝圣旅行团。

  罗尔斯1962年与他人合作推出专辑《风雨星期一》,这是罗尔斯52张专辑中的第一张。1966年,他的《爱能伤人》首次为他赢得了格莱美奖的两项提名,1967年推出的《死寂街头》为他赢得了第一个格莱美奖最佳R&B男艺人奖。罗尔斯在近50年的演艺生涯中共获得3个格莱美奖,获奖歌曲包括《美好的一切》、《自然人》和《女人爱》。1998年他推出了最新专辑《你的季节》。

  此外,罗尔斯还出演过《远离赌城》和《福禄双霸天》等18部电影以及《神秘岛》等16部电视连续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