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滚石乐队上海演唱会专题 >正文

“滚石”U2争夺票房老大 世界巡演孰更火爆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14:04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老牌摇滚乐队“滚石”的“A Bigger Bang”世界巡演在2005年可谓火爆一时,与此同时,爱尔兰乐队U2的“Vertigo”世界巡演同样让歌迷一饱耳福,这两个大腕乐队争夺门票销售老大的竞争也日趋白热化。  

  目前“滚石”保持着票房老大的纪录,那还是他们在1994年到1995年举行“Voodoo Lounge”巡演时创造的,当时那场巡演的门票销售将近达到了3.2亿美元。现在“A Bigger
Bang”的票房销售已经超过了“Voodoo Lounge”巡演的一半。在2005年,“滚石”的巡演售出了120万张门票,在42场北美巡演中门票销售超过了1.62亿美元。仅就05年而言,U2是老大,其门票销售达到了2.6亿美元,到现场看演出的歌迷人数超过了300万人,不过他们举行的演唱会的数量也是“滚石”的两倍多,共有90场。  

  U2的“Vertigo”巡演将在3月重新启动,并已经在

墨西哥、南美、
澳大利亚
以及新西兰又售出了75万张门票,总计U2有可能在130场演出当中销售440万张门票,门票销售达到令人震惊的3.9亿美元。  

  U2的成绩的确令人不可小视,但“滚石”当然不会示弱,其在今年也将在南美、日本以及欧洲进行一系列的演出,而且“滚石”的门票售价超过U2。“滚石”创造门票销售4亿美元的纪录可能就近在眼前。  

  “滚石”世界巡演宣传公司的负责人表示,如此多的歌迷来到现场倾听“滚石”的歌,这比门票销售之高给他留下了更深刻的印象。他说:“我们的门票售价是比上一次高了一些,但尽管如此,我们每次演出的观众人数却在大幅增加,演出场次也在增加,这让人感到十分惊喜。”  

  “滚石”将从5月27日开始其欧洲巡演,首站是西班牙的巴塞罗那,这次巡演一直持续到8月份。在此之前,“滚石”还将在北美进行更多的演出,1月10日他们将在加拿大蒙特利尔开唱,然后是到墨西哥和南美。2月18日他们将在巴西里约热内卢的一个海滩上进行免费演唱,据称将吸引150万人。“滚石”今年的巡演预计在8月29日在威尔士加迪夫千禧体育场结束。上述负责人还自信地表示,“滚石”这次一定能够打破10年前的纪录,他说,最重要的是歌迷喜欢“滚石”的歌声和“滚石”的演唱水平更高。(清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