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PK齐秦,一匹真正来自北方的狼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09日18:05 新浪娱乐

  花絮

  2006年1月4日,广州

  “我是一匹来自北方的狼,走在无垠的旷野中。凄厉的北风吹过,漫漫的黄沙掠过……”熟得不能再熟的歌词,让整一代人记住了那匹来自台湾的狼——齐秦。

  台湾是否在北方,没人关心这个无聊的问题。但是,当吴喜军站在“Up新势力”原创音乐大赛的舞台上时,没有人会怀疑他的实力,这匹来自哈尔滨的真正的北方狼。

  “Up新势力”原创音乐大赛第八场初赛终于在黄飞鸿的故乡摆擂开赛,又是一场全男班,这种情况只在初赛第一场的时候出现过。回想当时情形,真是一片血场厮杀,场面堪称壮烈。今天“八路”高手齐聚佛山金色年华,个个都摩拳擦掌。我们这边说的热闹,选手那边却冷静异常,紧张气氛勿需言语,通常情况下:黎明前的黑暗是最可怕的,看来今天难免又是一场恶战,那就让我们拭目以待:佛山擂台谁主沉浮?

  来自哈尔滨的吉他手58号吴喜军,一上场声未发,彩先拔,讨巧的面容——很像年轻时候的齐秦,赢得不少现场女生的尖叫。

  “不要相信美丽,不要痴迷过去,涂满油彩的面具里,不逞表露自己,不要相信美丽也别痴迷过去,满油彩的面具里不逞表漏自己,飞的叶,我凋落的情,落的花,我枯萎的心,含着笑,下的泪滴,流着泪写下的心情。” 《油彩的面具》是一首拉丁的波萨风格作品,可能这一世江湖中也只有杨坤曾在《月亮代表谁的心》里打出这招怀古异域招。没想到今天在“Up新势力”原创音乐大赛的舞台上又重新领略了萨克斯风混音的精妙所在。

  身为乐队贝司手的吴喜军,可能习惯了站在第二的位置,在舞台上的表现有点羞涩,不过这并没影响他的发挥。

  评委对这首歌的旋律非常认可,但建议让女生来唱这首歌,可能会有另外一番景象,也就是说九阴真经只适合女生来练。罗洪老师对于吴喜军的高音控制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本场比赛包括吴喜军在内有三位选手都留着长发,难道做音乐的男生真的很喜欢长发飘然的感觉?

  直面一匹真正来自北方的狼,手机拨打101560或登录联通音乐频道:101560.iuni.com.cn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