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向雪怀首创多方言贺年歌 用12种方言给你拜年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10日10:07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黄锐海) 春节将至,贺年歌曲又将成为大卖之作,但每年的贺年歌都只有国、粤语两种,大家听多了也觉闷,所以今年春节,香港著名音乐人向雪怀就特意创作了一首多方言的《拜年歌》,用12种中国方言来向大家贺新春。据悉,这首《拜年歌》日前已录制完成,将剪辑成普通话、藏、川、湘、沪、客、潮、闽和东北、鲁、陕、豫四个版本,并分别制作了12种不同方言的50秒铃声。

  十多名方言歌手参与演唱

  据向雪怀介绍,在这首《拜年歌》的所有版本里,本地乐坛新晋女子组合“十月”演唱的普通话部分将占最大篇幅,而方言部分的歌词则由不同的方言歌手在录音现场即时演绎完成。整首作品共有20多人参与制作,10多名来自各地的专业方言歌手参与演唱。至于作曲、编曲和监制方面,则请来了曾制作古巨基《爱与诚》等大热作品的香港音乐人Alex操刀。

  作一首能融合中国各地方言的贺年歌,是向雪怀酝酿已久的构思,在接受采访时,他向记者表示:“如果有一首贺年歌,能让全国各地的人听到都有宾至如归的感觉,将会是一件非常有意思的事情。”而他这个小心愿,这次将通过跟广州乐坛新晋女子组合“十月”合作得以实现。

  向雪怀力捧“十月”

  “十月”这对女子组合,是向雪怀最新发掘的一对新人,由两名成员组成,小纯来自星海音乐学院,而静怡则是从模特儿界中挑选出来的。为了令她们能够成功进军乐坛,向雪怀此前已特意为她们创作了两首新歌《网络情缘》和《不必送花》,还亲自安排她们翻唱由自己创作的谭咏麟经典歌曲《一生中最爱》,并邀请到无线当红小生陈键锋与她们一起拍摄MV。本次再安排她们主唱这首多方言的《拜年歌》,可见向雪怀对这支组合期望甚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8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