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20年前“超女”巫慧敏成功登上红白歌会答问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10日14:54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一说到巫慧敏,大家一定会在脑海里条件反射似的反射出“卡西欧大奖赛”和“小荧星”这两个词汇吧!没错,是卡西欧大奖赛让巫慧敏一夜成名,也是小荧星让巫慧敏的唱功得到了扎实的锻炼。其实说起当年的卡西欧大赛,现在想想和超女还是有很多相似的地方,都是通过初赛、复赛进入决赛,然后通过观众的投票来决定冠亚军。因此如果说巫慧敏是20年前的超女那就一点也不为过了。而巫慧敏也已经从当年那个〈歌声与微笑〉的领唱蜕变成为了一个创作型女歌手了。

  很多人都会十分疑惑,为什么当年巫慧敏会在自己事业顶峰时期选择退出歌坛,在这十几年的时间里巫慧敏究竟在忙些什么?2005年12月31日,巫慧敏在上海登上了日本红白歌会的舞台,而这也意味着巫慧敏这十几年来的努力得到了世人的认可和肯定。趁着这个机会,我们也采访了巫慧敏,看了我们的访问,你们所有的疑惑都可以得到解开。

  Q:这次登上红白歌会有什么感想?

  A:很高兴,我觉得这是我在2005年里最让我开心的事情。在我去日本前我就看过很多红白歌会的video,当时我就在想,如果有一天我能登上这个舞台就好了,现在终于实现了自己的梦想,很开心。

  Q:此次红白歌会你是一个人上台的吗?

  A:不是,我是和日本的松任谷由实、韩国的林亨住以及一位新加坡歌手一起表演了一首〈Smile again〉。此次选择在上海实况转播是因为我们的这首〈Smile again〉是今年爱知县世博会的主题曲,而下个世博会的举行城市就是中国上海,所以我们特意安排了在上海做这样一个现场直播活动。

  Q:你在日本发行的专辑是日文专辑吗?

  A:以前是,但是现在我发行的几张专辑都是中文专辑。

  Q:在日本发行中文专辑,人们可以接受吗?

  A:他们都很喜欢,很多日本朋友都说更喜欢我唱的中文歌曲,因为觉得唱中文歌曲时的我才是最自然的我。而且他们因为听不懂中文,所以可以根据歌曲的旋律来自己想像

歌词内容,听好之后再看一下歌词本上面的日语翻译,这样一首歌曲就可以带给大家两种乐趣,所以大家都很喜欢听。

  Q:我在网上试听了你的新专辑〈Across~楼兰的少女~〉,觉得这张专辑非常的好听,能告诉我们为什么专辑名取名为楼兰的少女吗?

  A:楼兰是一个地名,是丝绸之路中的一个国家,这个国家是东西两地交汇处,在这里的人们都很和平地相处着,在我的这首歌曲中大家也可以感受到我渴望和平的心情。

  Q:这张专辑会在中国内地发行吗?

  A:能在自己的国家发行我的专辑是我一直的梦想,很希望能在中国发行这张专辑。

  Q:前段日子上海做了一个小荧星的节目,当中有很大一部分是说你的,你觉得小荧星的生活对你现在的音乐有什么影响吗?

  A:小荧星让我学到了很多东西,它也使我积累了很多舞台经验,我觉得参加小荧星对我现在的音乐有着一定的影响。还有对我产生比较大的影响的是我的父亲,因为我父亲是一个音乐家,所以他非常重视我的音乐教育,在我13岁的时候父亲让我去学吉他,在学了3个月后我去参加了“青年吉他大奖赛”,结果得了个三等奖,当时可把我高兴坏了。

  Q:学3个月就拿三等奖,看来你真的在音乐方面很有天赋啊!

  A:呵呵,可能是当时那些评委看我年纪比较小,所以才给我的吧(笑)!

  Q:你专辑中的歌曲多数都是你创作的吗?

  A:是的,这张〈Across~楼兰的少女~〉中一半的歌曲是我自己写的,另外,除了一首日文歌的歌词,其他的所有歌词都是我自己写的。

  Q:一般你喜欢在什么样的环境下创作歌曲呢?很多人喜欢安静的晚上创作,你是这样的人吗?

  A:我一般喜欢在咖啡厅里写些东西,我喜欢那样的环境。我在晚上不能创作,那时完全没有灵感,可能是因为太安静的缘故吧!

  Q:记得你是第一批小荧星的成员吧,目前你的那些小伙伴都不唱歌了,好像只有你一个人真正坚持了你的音乐梦想,还在做音乐,对此你有什么感想?

  A:恩,我是第一批小荧星,我很喜欢做音乐,我是一个认定某样东西就会拼命努力的人,所以我认定了音乐就不会放弃,我做了20年的音乐,今后我还会继续把音乐做下去。

  Q:你在2006年的心愿是什么?

  A:希望我的专辑可以在中国发行,希望可以在中国举行我的音乐会,希望我的音乐可以让更多的人听懂,希望大家可以在我的音乐里听出我的心声和人生观。

  Q:最后跟读者打个招呼吧!

  A:各位朋友大家好,我是巫慧敏,祝大家在2006年万事如意,身体健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