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摇摇”乐队翻唱“新长征” 自认不比崔健差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10日17:23 新浪娱乐
“摇摇”乐队翻唱“新长征”自认不比崔健差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近来,由三位幼儿园小朋友组建的“摇摇”乐队成为了中文网络社区的明星。其首支单曲,翻唱自崔健的《新长征路上的摇滚》已被网民广泛自发传播,目前已有二百余家论坛及个人博客转载了这首歌曲,并不惜以大量赞美词汇来褒扬这支趣味十足的幼儿乐队。据悉,目前“摇摇”乐队已经被收归到摩登天空旗下。

  “摇摇”乐队是继棉棉、春树成为“摩登天空数字娱乐”签约艺人之后的首支签约
乐队,由三位五六岁的天才儿童组成,由于同在一所幼儿园上学,又都热爱摇滚乐,决定自组一支“中国第一支幼儿乐队”。他们的才华被极具艺术及商业头脑的摩登天空老板沈黎晖发现,乃将他们签约在新近成立的“摩登数字”旗下。

  从编配上来讲,这首《新长征路上的摇滚》走得是中规中矩的路线,基本上延续了当年崔健的原版风格。对此,“摇摇”吉他手兼主唱歪歪表示:摇摇乐队并不以技术见长,所以“没有必要在技巧上过分夸耀”。贝斯手小A表示认同主唱的观点。从演唱上来看,三位“摇摇”成员的声线并不成熟,甚至有些细微之处的音准也存在小小的瑕疵,这也难怪,毕竟他们才只有五六岁,并不能按职业歌手的标准来苛求要求。但是“摇摇”乐队认为他们翻唱的这首《新长征路上的摇滚》,并不比崔健差,“至少从情绪上来说,我们很清楚地表达了歌曲里的内涵。你听我们那几句‘一二三四五六七’,唱得多有劲儿啊。”

  “摇摇”乐队由歪歪、小A、大O三位小男孩儿组成,这三个孩子均来自中产家庭,从小受到良好教育与智力启蒙,有着与其年龄极其不符的成熟,目前就读于北京某所幼儿园。他们热爱音乐,迷恋摇滚,有一天,他们突发奇想,决定组建“中国第一支幼儿乐队”。显然这与他们的年龄实在不符。因怕被老师们发现,他们只好在车库里偷偷排练。谁知道,这一排练就一发不可收拾,竟被摩登天空收至麾下。对于走上音乐道路,吉他手兼主唱歪歪表示:“张爱玲说,出名要趁早。我们够早吧?”贝斯手小A补充说:“我们都很喜欢音乐,能够出版自己的歌曲,我们觉得是一件很好玩的事情。”鼓手大O则对这个问题不做任何回应。

  据摩登数字透露,“摇摇”乐队的另外一支翻唱单曲也正在抓紧制作当中,但是“摇摇”并没有透露这次所翻唱的歌曲究竟是哪一首摇滚经典。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