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嘉宾聊天专题 >正文

阿牛做客新浪和网友交流近况 清唱新老歌曲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11日18:51 新浪娱乐
阿牛做客新浪和网友交流近况清唱新老歌曲

阿牛做客新浪和网友交流近况清唱新老歌曲 阿牛做客新浪和网友交流近况清唱新老歌曲 阿牛做客新浪和网友交流近况清唱新老歌曲
阿牛做客新浪和网友交流近况清唱新老歌曲
扮可爱 畅谈新专辑 回答网友提问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阿牛为人父心情复杂 要为女儿唱首歌

  阿牛:感觉很复杂。又爱、又恨。

  主持人赵宁:我觉得这个想法很真实。

  阿牛:有时候看到她觉得很可爱,但有时候会很不听话。

  主持人赵宁:不听话的时候弹琴给他听。

  阿牛:没有用。我的女儿很凶。我唱“枝头鸟儿成双对”,她会说,“爸爸,不对,不是鸟儿,是麻雀。”

  主持人赵宁:这哪儿是女儿,明明是老师。

  阿牛:她是小管家婆,一岁多就会说话了。

  主持人赵宁:有新歌是专门送给女儿的吗?也可能每一首歌都有情绪是给自己女儿的?

  阿牛:不像上次我写给她的歌,《狗熊宝宝》,因为是给她的。今天是写给自己的,也算是写给她对自己的一种感觉。叫做《我要为你唱首歌》,其实她长的蛮漂亮的,不知道长大以后会怎么样,不知道她以后的日子会怎么样,会有一点点感伤。

  主持人赵宁:上次陈奕迅来的时候我也问他做爸爸什么感觉,他说“我自己还是一个孩子,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有了小孩”。

  阿牛:对,我比他好,我不思考这种问题。

  桃花朵朵开 贺岁专辑献歌迷

  主持人赵宁:你创作了那么多作品,最喜欢哪首?

  阿牛:我觉得以前到现在的歌有六七十首,选不出来一个真正喜欢的。因为不同阶段有不同的感觉,歌曲的感觉不太一样。不如讲这张专辑,因为现在是新年,所以现在最喜欢的是《桃花朵朵开》,因为是第一次,因为很少有歌手发贺年专辑,而且是创作新的歌。可以算是第一个这样的歌手,发一个新年专辑。

  主持人赵宁:每年过年都会想应该送一些什么样的贺岁礼物,今年不用想了,把这个新专辑送出去就可以了。

  阿牛:送桃花。

  主持人赵宁:再给我们说一首比较好听的歌曲吧,因为这张专辑里有这么多。

  阿牛:每一首都很好听。

  《你不要我了》 阿牛的伤心情歌

  主持人赵宁:这儿有一首歌,叫做《你不要我了》,好像很惨。

  阿牛:这首也是我想要做的尝试,是很伤心的一首情歌。

  (阿牛现场演唱《你不要我了》……)

  主持人赵宁:我就想象有一对恋人,让他们互相唱这首歌,越走越远,分道扬镳。

  阿牛:你跟我想的不太一样,这要在海边拍。女主角走了,男主角坐在窗前发呆,有白纱从眼前飘过,让风吹散了心底的叹息。(表演)

  主持人赵宁:这个好像很有动画效果。我突然发现你的很多歌曲都有自然风光、田园的风光,这些自然的风景是不是你经常会看到就有感而发,比如你看到桃花就会想创作,是这样吗?

  阿牛:其实不只是看到自然的风光了。《桃花朵朵开》我说的比较多,因为很直接。

  主持人赵宁:看到很多东西就会激起你创作的灵感吗?

  阿牛:对。

  自创姿势又来了 奇怪的天气和想念

  主持人赵宁:但是你又赋予了一个场景中很多你自己的想法。再给我们带来一首歌吧。

  阿牛:《让我用马来西亚的天气来说想你》。

  主持人赵宁:这是你自己创作的吗?为什么三个手指代表天气呢?

  阿牛:因为这样比较顺手。

  主持人赵宁:以后大家见面要伸出三个手指。想知道今天的天气怎么样都不用说话了。我已经学会了两个姿势了,大家看视频赶紧学。

  春节北京过 要好好吃饺子

  阿牛:其实我更加期待可以办歌友会,可以和大家见面。

  主持人赵宁:你今年还会回到马来西亚过年吗?

  阿牛:可能在北京过。

  主持人赵宁:会想念马来西亚的天气吗?

  阿牛:不会想念。因为马来西亚太热了,尤其是过年的时候是最热的时候。我听说北京的朋友过年都会包饺子、吃饺子。

  主持人赵宁:你会包吗?

  阿牛:我会。

  主持人赵宁:如果春节在北京过,希望你和公司商量商量,有时间的话和北京的歌迷有一些接触,因为大家等了很长时间了。

  阿牛:可以到歌迷家里包饺子。

  主持人赵宁:但是这个歌迷首先要学会“天气”、“想你”这几个手势。

  阿牛:现场学就可以了。

  主持人赵宁:还有几首歌叫《我在不远处等你》、《傻傻的我爱你》,都可以创作成一篇爱情小说了。

  阿牛:因为这张专辑让歌迷等太久了。

  主持人赵宁:先说爱你,要唱首歌,然后说傻傻的等你,说我爱你,最后说你不要我了。

  路边一个女孩在哭 激发阿牛创作灵感

  阿牛:因为有一个女孩在路上哭。

  主持人赵宁:会不会是我?

  阿牛:你喜欢在路上哭吗?

  (阿牛现场演唱《我在不远处等你》……)

  主持人赵宁:街上可能多了一些女孩子在哭,现在可能都去了,等着阿牛伸出一双手带她们走。

  阿牛:默默地喜欢一个人,可是不能告诉她,所以去KTV的时候就要带上他喜欢的这个人去。

  主持人赵宁:其实我们今天的聊天时间也差不多了,但是我还是挺舍不得的。这里面有两个是英文名字的?

  阿牛:《See Sorry》是一种新的表达歉意的方式。

  主持人赵宁:这个有动作吗?

  阿牛:这个还没有想出来。

  两个人又开始乱发臆想 送给单身女生的《Ms Cool》

  主持人赵宁:还有一首是《Ms Cool》。

  阿牛:就是夜深人静的时候一个单身女生的寂寞心情。

  主持人赵宁:你又跟我想的不一样。我想的是某些女老板很酷,员工可以弹着吉他在她门口唱,打动她冰冷的心。

  阿牛:女老板在阳台发呆,然后那个员工在底下唱。

  (阿牛现场演唱……)

  讲一个孤单的夜晚,一个女孩子在大城市工作,赚了很多钱,可是她爱过几次,都不成功,有一个晚上好渴望,有一个肩膀可以依靠一下。

  主持人赵宁:我们跟阿牛一起分享了这张专辑里面10首歌中的大部分。可能更多的是需要我们的网友在无数个孤单或者幸福、甜蜜的夜晚自己去听、去想象。等你春节以后再来新浪跟我们分享吃饺子、学北京话,以及一些新的表情和动作。

  阿牛:好。我觉得最重要的是验收,看同学们学会了没有。

  主持人赵宁:没问题。也希望阿牛下次能够再来新浪。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