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音乐频道

十大劲歌金曲颁奖典礼结束 刘德华独揽四奖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10:23 重庆晨报

  本报讯 香港乐坛的第三张成绩单:2005年度十大劲歌金曲颁奖典礼,昨晚八点半在香港红?体育馆举行,经过三个多小时的颁发,包括金曲金奖、最受欢迎男女歌手在内的42余个奖项各归其主。

  由于怀孕的王菲、情变的梁咏琪统统缺席,当晚的歌手中,刘德华一人揽得四个奖项,风头一时无二。而亚太地区最受欢迎女歌手则由靠《大长今》再火一把的陈慧琳获得。

  几个大腕都“有事”

  由于多个乐坛大腕统统“有事”缺席,昨晚的颁奖现场一派新生代力量,除了刘德华、李克勤陈奕迅、陈慧琳、容祖儿Twins等几个老板凳外,梁洛诗、方大同、王宛之、吴卓义、周丽琪,侧田、郭力行、叶宇澄、刘日曦、卫兰、谢安琪、Soler一大帮新面孔让几乎断档的香港乐坛终于看到了生气。

  昨晚一开场,主持人曾志伟崔健邦就对这几个难得缺席的领奖专业户调侃了一番,一唱一和,倒有点像相声表演。在介绍完到场嘉宾后,崔建邦遗憾地叹气:“但是许志安没有来。”曾志伟接话道:“安仔有事。”

  崔建邦继续说:“梁咏琪没有来。”曾志伟也不怕琪琪生气:“他跟伊建有事。”“王菲没有来。”“她的肚子有事。”这一连串的几个“有事”立马把现场逗翻了。

  华仔拿奖到手软

  新年伊始,刘天王就风光无限,刚刚在“雪碧榜”上一揽7个大奖,成为最大赢家,回到香港又是笑捧多个大奖。除了《继续谈情》入选“十大劲歌金曲”外,《再说一次我爱你》还获得最受欢迎华语歌曲奖金奖。特别是今年专门推出公益金“Live大不同”组合大奖,全部由昨晚观众票选选出,但三个候选组合“刘德华和陈慧琳”、“刘德华和容祖儿”、“刘德华和Twins”中,男歌手简直没有选择余地都为华仔,怪不得华仔一晚上都红光满面、帅气逼人、拿奖到手软。

  新人辈出成亮点

  香港乐坛近年来虽然新人辈出,所谓长江后浪推前浪,但后浪没什么力量,所以对于内地的歌迷来说,长久以来还是那些老面孔撑门面,这一度也让人怀疑香港乐坛持续开走下坡路。

  不过在昨天的颁奖典礼上,明显地让人看到了2005年香港新人的诸多成绩。这其中最耀眼的两颗星就是卫兰和侧田了。卫兰一举夺得最受欢迎女新人奖金奖,靠翻唱黎天王的老歌上位的她把黎天王的歌演绎得更有味道,特别是一首《今夜你不会来》一直雄霸香港中文龙虎榜冠军位置长达几周之长。而已经在香港获得多个大奖的侧田昨晚再度获得最受欢迎男新人奖金奖,成为香港乐坛相当令人瞩目的一颗新星。许征/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