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张靓颖无缘东方风云榜 《TMD我爱你》成热门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12:21 新闻晚报

  从去年年底起成为各大颁奖礼常客的超女将在3月份举行的EDC13届东方风云榜上遭遇最大的挑战。由于今年该榜榜单的截止日期是2006年1月,入选曲目必须是在传统渠道发行的正版音像制品,超女冠军李宇春的《冬天快乐》将不可能入围金曲奖项,张靓颖更是完全被拒之门外。

  《TMD我爱你》成热门

  本届东方风云榜主办方的隋小姐告诉记者,超女不会是东方风云榜的惟一重点,虽然超女是2005年不可忽视的力量,但是李宇春的《冬天快乐》到目前为止只是做了新媒体发行,并未有传统渠道发行,所以不可能入围十大金曲奖;而张靓颖的最新EP虽然销售火爆,但因为1月12日的发行日期已经在截止日期以后,其中三首曲目也无缘榜单,加上张靓颖在超女合辑《终极PK》中没有作品,所以她不可能出现在本届颁奖礼的任何一个奖项中。

  因此,超女中惟一有可能获得奖项的就是《终极PK》中有作品的超女及歌曲。从歌曲的角度来看,李宇春的《TMD我爱你》和周笔畅的《笔记》都是目前十大金曲的热门候选,特别是《TMD我爱你》曾问鼎东方风云榜周榜,实力不可小觑。

  从东方风云榜的传统奖项“东方新人奖”来看,李宇春、周笔畅和何洁都有较高的呼声,但由于入围该奖项的新人多达10个,其中不乏薛之谦这样的黑马,因此超女想要包揽金、银、铜奖有较大的难度。

  大牌歌手前途堪忧

  隋小姐表示,今年的榜单依然会在专业评审和民意投票两个方面进行评选,与以往不同,本届的民意投票是根据过去一年52期榜单歌迷“跑票”总计产生,也就是说,歌迷在任何一期东方风云榜为上榜歌曲投的票,将会直接反映到年底的颁奖礼上。周榜和年榜的紧密挂钩产生最大的问题是,在今年成绩欠佳的大牌歌手在年榜中将前途堪忧。

  昨天的东方风云榜新闻稿中赫然写着“如孙楠田震等曾经的大牌歌手在票数上寥寥无几”,隋小姐表示,孙楠和田震只是举例说明,很多大牌歌手都在今年遭遇了这个麻烦。大牌歌手今年的歌曲传唱度下降,必然会导致他们在年终奖项的

竞争力下降。作者:晚报记者 韩垒报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