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同一首歌》走进美国加拿大专题 >正文

中央电视台《同一首歌》走进加拿大多伦多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18日11:52 黑龙江日报
中央电视台《同一首歌》走进加拿大多伦多
林志颖

  春节即将到来之际,中央电视台“《同一首歌》走进加拿大演唱会”15日在加第一大城市多伦多成功举行。来自两岸三地的18位歌坛巨星为加拿大华人华侨带来了祖国的祝福和艺术的盛宴。

  这是《同一首歌》创立5年来首次走进加拿大。本次演出可谓星光灿烂,聚集了韦唯、李谷一、刘欢、李春波、谭咏麟苏芮、张明敏、斯琴格日勒、李宗盛、张帝和林志颖
来自中国两岸三地的18位明星。

  当地时间下午两点半,演出在多伦多著名的罗杰斯体育中心举行。围绕新年祝福、思乡情和爱国心等主题,明星们向观众倾情奉献了自己的成名曲或代表作。《朋友》《真心英雄》《好汉歌》《弯弯的月亮》《一封家书》《故乡的云》、《我和我的祖国》、《我的中国心》、《亚洲雄风》等一首首优美动人的歌曲深深打动了在场所有观众。

  由曾宝仪吴大维、柯蓝和梁永斌主持的演出气氛始终轻松、亲切而热烈,演员和观众积极互动,很多歌曲都是由明星歌手与华人华侨共同演绎。经常是舞台上歌声一起,舞台下齐声相和,场面令人震撼。整场演出持续了近5个小时。但晚上7点主持人宣布演出结束时,2.1万名观众仍恋恋不舍,不少人高喊“不要停”、“不要停!”。

  最让人难忘的是,台湾歌手张帝回应一位年轻观众“两岸何时统一”的问题时,当场自己填词演唱道:“在我的心里,两岸已经统一,希望中国人不再骨肉分离。”唱到动情处,歌手走下舞台,同前排观众握手拥抱,全场报以经久不息的掌声。

  在演出现场,多伦多一华人团体还打出了这样的标语:同一首歌、同一颗心、同一条根。

  目前,加拿大华人华侨已逾百万,其中近一半生活在多伦多及周边地区,汉语已成为继英语和法语之后的加拿大第三大语言。

  据悉,《同一首歌》还于23日在美国纽约进行了演出。

爱问(iAsk.com)


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