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郎朗2005中国巡演专题 >正文

郎朗独奏大会堂出奇爆满 要为古典音乐做点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18日12:21 北京娱乐信报

  昨天上午,郎朗来到位于东方新天地的奥迪车行,接受了媒体的采访。他坦陈,他早已不是什么少年天才了,现在是他该为古典音乐多做一些事情的时候了。

  郎朗和奥迪

  奥迪公司是本次郎朗北京演出的赞助商,因此郎朗昨天在车行里尽情地与奥迪名车
合影。不过,郎朗称,自己可不是一位驾车高手:“我已经拿到驾照了,不过我开车技术可挺烂的,我更不敢飙车了,我觉得开车还是安全第一!”据介绍,郎朗在德国参观奥迪本部时,最喜欢一辆上了年头的老爷车,因为该车开起来速度较慢,比较符合郎朗“安全第一”的驾驶理念。

  郎朗说,他与

奥迪真是有缘,在2004年回故乡沈阳演出时,一位买了8辆奥迪A8的IT界老板自愿给他当司机。在郎朗逗留沈阳的三天时间里,他每天都开着自己的爱车接送郎朗,郎朗演出时,他也尽职尽责地在车内等候,此外,他还把自己学钢琴的小女儿派去给郎朗拎包。郎朗至今提起这段趣事还是笑个不停。

  郎朗和少年天才

  “我知道,现在的我早已不是什么少年天才了。”郎朗如此意味深长地说道,“现在的我,应该为古典音乐多做一些事情了。”郎朗希望他的中国作品能够成为世界古典音乐领域中全新的音乐力量。郎朗早就透露说,他的新专辑中会收录众多的中国作品,而昨天郎朗更是透露,他新专辑的MV会完全在紫禁城进行拍摄。

  郎朗和“古典超女”

  此次来京,电视台有个类似于“古典超女”的节目想让郎朗去当评委。郎朗对这个节目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在这个节目里参赛者可以表演钢琴、小提琴、民族乐器,我觉得这个节目不错,很有利于普及古典音乐。”谈到普及古典音乐,郎朗表示他还选择以网络聊天的形式来启迪更多的人对古典音乐的兴趣:“我在网上一般和网友谈‘古典音乐与人生’,古典音乐其实很容易听懂,它会在某个特定的时候对你的人生产生影响。”

  郎朗和“怪癖”

  说到演出,郎朗表示,演出前他有两大“法宝”:“上台演奏前,我一定要吃两种东西。一种是巧克力,另一种就是水果。巧克力甜滋滋的,吃完以后让你觉得心里特美;水果我一般吃草莓和香蕉;尤其是香蕉里的营养能让我的胳膊更有劲。”

  郎朗和春晚

  郎朗要在今年的春晚上亮相,届时几亿中国观众和海外华人观众将会同时领略郎朗的精彩表演,“这是我音乐生涯中的一个里程碑!”郎朗如此说道。前天春晚联排时郎朗并没有出现,原因是他昨天才从国外飞抵北京。

  父子同台

  昨晚,人民大会堂外排起了数十米的长队,这是正在等待入场观看郎朗钢琴独奏音乐会的观众。人民大会堂的演出第一次出现了全场爆满的壮观景象,6000多张演出票全部售罄,以至于各媒体前来采访的记者和工作人员站着观看演出。

  昨晚在演出最后,郎朗邀请父亲上台,用二胡与他同奏《赛马》,这首曲目郎朗曾在去年的白宫专场音乐会中演奏,也曾在德国为胡锦涛主席演奏过。此外,郎朗还邀请他最早的钢琴启蒙老师朱雅芬和中央音乐学院的老师赵屏国共同合作六手联弹,演奏《拉赫马尼诺夫的圆舞曲》。气势磅礴的六手联弹使全场气氛达到了高潮,也使得郎朗的天才成长经历得以生动地再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5,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