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嘉宾聊天专题 >正文

创作型才女金海心做客新浪聊新专辑《独立日》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18日18:31 新浪娱乐
创作型才女金海心做客新浪聊新专辑《独立日》

创作型才女金海心做客新浪聊新专辑《独立日》 创作型才女金海心做客新浪聊新专辑《独立日》 创作型才女金海心做客新浪聊新专辑《独立日》 创作型才女金海心做客新浪聊新专辑《独立日》 创作型才女金海心做客新浪聊新专辑《独立日》
创作型才女金海心做客新浪聊新专辑《独立日》
造型很帅气 做事很认真 海报签名 拿笔姿势很可爱 签CD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才女金海心谈创作感受

  主持人:我听到现在,你希望用更多更直接和歌迷接触的方式来宣传这张新唱片。

  金海心:对。

  网友:海心谈了很多自己作为制作人的感受,问一下海心,我们最早听到现在,已经反复百听不厌的歌曲是你的《阳光下的星星》。那首歌是不是代表了你自己的感情经历?为什么会那么忧伤?

  金海心:其实这首歌跟我自己的感情是有一些关系的,好多时候我觉得我是一个比较在感情方面,我是一个悲观主义者,我看待爱情会把它往很多不太乐观的方面去想,所以这首歌我想表达的就是一种感觉,就是爱情有的时候就好像一场白日梦,很多时候,其实是会被很多现实的问题困扰到两个人。也许就不能走在一起,所以我在写这首歌的时候,也是会有这样的一种想法。

  主持人:我们也在你的博客上面看到很多的留言,都谈到了《阳光下的星星》,刚才我们上节目之前,我特别先学习了一下。

  网友:我从北京回家的火车上一边听一边在哭。

  主持人:好像有很多朋友说听到你这首歌的时候在哭。

  金海心:对。其实我在创作这首歌的时候,并没有带着一种特别伤心的状态去写这首歌,只是我有一种感慨写下这个旋律,慢慢拿给很多人听,基本上每个女孩子,她们都会哭,都会联想到自己过往的一些经历,我是觉得,这首歌对很多女人来讲,会被触动到,我相信这是这首歌成功的地方,后来我发现,年纪比较大的男人,听这首歌也会把打动到,他们不是哭,他们用其他的方式来告诉我,他们很感动。所以我自己认为,这个应该算是会成为我自己比较经历的作品。

  主持人:刚才说到《阳光下的星星》让很多女孩子听了非常感动,有很多人听海心这张唱片,都觉得金海心要做现代女性的代言人,觉得你在这个唱片里,反映很多从女性的角度看爱情的观点,很不同的,不是很幽怨。

  金海心:这张专辑我并没有想做女性的代言人。其实女人有很多种,碰到的问题有很多种,其实人碰到的问题,无外乎就是那些,代言人没有想过,我只是把自己的想法放到音乐当中,去跟大家分享,如果有人跟我有同样的感觉,大家就去欣赏,去享受这种感觉就可以了。但是我是觉得,其实我自己这个人,还有我在做这张专辑的时候,从来没有想把带着哀怨,或者是抱怨,或者对很多事情的不满,没有想把这些情绪放到音乐当中,可能我会有不同角度的看法,来去写我的音乐。比如说我这张专辑里面,我写女人跟女人之间的友谊的歌,也有写女人看男人的一种角度,从我的角度来看,我把一些男人归类为不会爱的江郎,也有自己看爱情的歌曲,也有写女人鼓励自己的比较励志的歌曲。

  网友:她不理我,我自己找人聊。

  金海心:不好意思,我们也有一些主动介绍的东西,我自己也在看这些留言,真的有点多,看不过来,只能跟大家抱歉一下,我是很希望可以一一答复各位。

  主持人:我们先来回答一下这位抱怨的网友。

    谈喜欢男生的标准

  网友:海心喜欢的男生是什么样的?

  金海心:其实我喜欢成熟一些,然后有才华的,话不要太多的。(笑)然后要有幽默感,其实这个人是什么样子,不重要,关键是两个人来不来电是最重要的。

  主持人:不知道这个回复这位网友朋友是否满意。

  金海心:希望满意。

  网友:希望海心来推荐一下自己认为好听的歌曲。

  金海心:如果让我来推荐,我是希望把十首歌都推荐给大家。如果一定要推荐的话,我是希望把我自己创作的那7首歌推荐给大家。因为这7首歌不单只是好听,大家仔细看看歌词,在歌词的部分会表达出很多我自己从我的角度看事情的观点,还有我的表达的方式,还有就是这些歌,我是觉得,毕竟是自己的创作,可能在很多的部分,真的是自己的心血,所以我也会很珍惜这些作品。

  主持人:说到这张专辑的创作,我们也看到有网友在问。

  网友:特别留意到这张专辑有一个搭档叫罗倩,不像一般的词一样,你们是不是想赶超周杰伦?或者是方文山?

  金海心:没有赶超,我分析过很多词作者和曲作者的合作,方文山的词离开周杰伦的歌曲没有那么好的效果,我需要找到一个词人感同我的身受,用我的语言来把这个歌词描述出来,我很幸运找到我一个很好的朋友,大仙女罗倩来帮我做这个歌词的作者,我觉得她的歌词就是跟我刚才讲的情况一样,如果她的歌词放在别人的旋律当中,你会觉得不是那么的震撼,但是跟我的旋律放在一起,你会觉得像失散多年的小兄弟,终于找到了彼此。

  网友:你们的合作我觉得非常的优秀,曲风跟一般的流行歌曲浮浅的歌曲有很大的区别,希望你们继续努力。

  金海心:谢谢。

  网友:恭喜你,你的新歌在新浪的电台的排行榜在首位的位置。

  主持人:《右手戒指》是你的主打歌?

  金海心:很多人听到这个名字会说为什么不叫《右手戒指》而叫《右手戒指》,其实是一个社会的问题,女性在社会上扮演的角色越来越多重,越来越重要,这样的女性朋友对自己在自己心目中的位置更加的重视,爱自己更多,更听从自己的感受。这首歌鼓励女性不停的爱自己,就算你有左手的戒指,可以有右手的戒指,不断的提醒自己今天有没有爱自己更多。

  主持人:2月14号情人节的时候会不会觉得它会是点歌最多的?

  金海心:有一种说法,你没有找到情人的时候,自己要做自己最好的情人,很多人在没有一段感情的时候,自己做自己感情的寄托,这首歌有这方面的意思,在情人节的时候,有很多朋友是单身的,他可以把这首歌作为自己的奖赏和鼓励。

  主持人:我想在情人节来临的时候,有很多女孩子会点给自己听。

  金海心:很多女孩子说我特别认同《右手戒指》的感觉,她们觉得很容易接受。

  网友:介绍一下几首歌创作的心境?

  主持人:这个问题太大了,大家想问的海心作为制作人在创作歌曲的时候,也遇到困难,碰到这些问题的时候有没有想过放弃?

  金海心:我做这张专辑的时候,断断续续都想过放弃,不是永远放弃,是一时放弃,做这张专辑有那么多的创作,大概有一年的时间,都在投入这张专辑的过程当中,之间也发生过,比如说在制作环节上面的一些延误,一些拖拉,所以我自己在那样的时候会觉得非常的沮丧,因为有一些环节,并不是说作为一个歌手,作为一个制作人能全部握控的,就会觉得很无奈,想要放弃和逃跑。我觉得音乐的力量是很强大的,特别是作为一个非常喜欢音乐的人来说,毕竟已经是一个成年人,一定要对自己做的事情负责,经常会有一些自己跟自己的斗争,但是斗争过后会更珍惜你现在拥有的东西。你会觉得既然我有这儿一个非常宽松的空间,做音乐的空间,可能我也要更坚强地去面对很多会发生到的问题,当你度过了这个比较艰难的时期之后,你会觉得更看清自己的价值,更觉得自己其实是伟大的。

  主持人:相信这个唱片上市的时候,已经印证了这一点?

  金海心:确实是这样,每当我听到一个朋友,或者是一部分人跟我讲,喜欢这张唱片,讲他们感受的时候,我真的很感动,我觉得我的用心没有白费。

  网友:我也单身,希望海心唱一段安慰一下。

  主持人:我想现场就不唱了,想得到安慰的话可以听一下这张唱片。

  金海心:没关系,我唱两句。

  (金海心演唱)

  主持人:这个唱的就是唱片中现在打榜的歌曲《右手戒指》。

  金海心:我唱的是感冒版。(笑)

  主持人:之前说到创作的艰辛也说到海心创作歌曲的感受,听下去很不容易,很多事情是一波三折。我打开这个唱片的时候,还看到有一张小卡片,简单给大家介绍一下?

  金海心:其实很简单,如果买正版唱片的话,里面有一个这样的小纸片,有认真填的内容,如果填好之后,可以寄到相关的地址,凭这张纸片可以参加北京到澳洲的5日3夜的九七折的优惠,还有可以参加我们的抽奖,如果有幸抽中的话可以得到免费的澳洲游,这个也是我们拍专辑其中一首歌曲《Lolita》,旅游胜地是一个很漂亮的地方,如果大家参加我们的抽奖的话,被抽中可以免费到那个地方玩一下,可以看看我们拍摄的场景。

  主持人:希望大家去购买正版唱片,只有购买了正版唱片才能获得这个机会。

  网友:你最想合唱的男歌手是谁?好像很少听到你和男歌手合唱?

  金海心:现在还没有,我觉得陶吉吉、王力宏,杨坤。

  主持人:还是和你自己一样的,制作和创作型的歌手。

  网友:我是骄傲乐园的朋友,希望海心多去,也希望其他的朋友去骄傲乐园。

  金海心:骄傲乐园是我的朋友帮我做的网站,上面其实有很多来自五湖四海喜欢我的朋友们,我觉得很开心的就是可能这些朋友们,他们是在不同的城市,但是他们因为喜欢我的音乐,喜欢我的人,他们也变成了好朋友,所以谢谢大家对我这样的支持。

  主持人:我们刚才已经回答了很多网友的提问,还有很多人在继续提问,我们想要问一问海心在。

  网友:在这张唱片中,介绍一下唱片中第9首的歌曲,《蜘蛛的蜜蜂》在很多网上流传,大家都在猜唱这首歌的人,有人猜是王菲,它的风格跟这张专辑不统一,你怎么觉得?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4,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