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南合文斗&庞龙兄弟有情师出有名 做音乐共合作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14:45 新浪娱乐

  在时下众多人气歌手中,庞龙绝对是最具代表性的艺人之一,而他背后的鸟人文化SZD也因此在内地唱片业中倍受关注。年初庞龙和他的老板周亚平先生于某网站在线交流时曾被问及今年的发展大计,当时周先生提到了一个极具国学色彩的名字“南合文斗”,这个名字代表着一个陌生神秘的男声二人组,从老板的重视上不难判断出,他们的音乐绝对值得期待。

  一晃半年过去,各色新人如过江之鲫,但平心而论,个中令人惊喜者实在寥寥,恰在此时,一首歌名长度超乎常人想象的单曲慢慢流传在街头巷尾,《如果有一天所有的玫瑰都凋谢在你身旁》(篇幅有限,以下简称《玫瑰》),足足十七个字且丝毫不显拖沓,放眼华人乐坛能与其媲美的只有十多年前吴宗宪的那首成名作,而在内地流行乐史上此曲绝对独占鳌头,值得玩味的是,带来这首歌的就是同样在名字上颇有文章的南合文斗。

  把看起来很玄的南合文斗拆开,成员贾南和崔文斗的名字赫然其中,对于校园民谣迷来说这两位绝不陌生,身为内地流行乐资深人士的他们在阔别台前多年后选择了回归,随后组成了现在的南合文斗。《玫瑰》就是他们的首张专辑《混了三十一年》的主打曲之一,此曲另一亮点无疑是师兄庞龙的跨刀相助。说起来三人在成为同门之前本不相识,不过相处一段时间之后,本是性情中人的他们很快结为情同手足的密友,庞龙对两位师弟的音乐更是相当欣赏,种种机缘之下,三人至诚合作的《玫瑰》就此诞生。老将新团的凌厉势头加上人气歌手与当红厂牌的倾力相助,今年新晋组合的焦点非南合文斗莫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