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知性才女唱作《稻草人》 汪蕊助兴韩寒发布会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16:21 新浪娱乐

  网络秀签约才女歌手汪蕊,以一曲《稻草人》连续六周在某网络歌曲排行榜排在靠前的位置。其自己作词作曲并演唱的才华,以及美丽知性的气质,更是吸引了某音乐网,邀请其参加本月19日下午韩寒“九九播客”的发布会。

  汪蕊的《稻草人》自从12月份登上网络歌曲排行榜之后,就以强劲的实力稳步前进,这首歌至今已经在榜上待了六周的时间,很有冲击十甲的实力。

  《稻草人》婉转优雅,声音柔软,表现了一位沉浸爱河中女孩的状态,“我是你的稻草人,我没有自己的灵魂”这句歌词,更是让人相信女人就是为爱情而生。而汪蕊本人就像她的声音一样,柔柔弱弱,因为眼睛很大,总让人感觉她在好奇地追问什么。她的声音很轻,记者的每一句话她都会认真地听,认真思考一番之后再回答。就是这么一个女孩,至今已经创作了十几首歌曲。都是自己作词作曲,自己演唱。

  记者问起与她同台韩寒发布会的花儿乐队,汪蕊表示自己非常喜欢这支乐队。“我对所有原创性的音乐人都很尊重。我非常喜欢他们早期的音乐,比如他们为莫文蔚写的《破灭》。但现在他们的音乐我并不喜欢,诸如《嘻唰唰》,不过个人有个人的追求,我也很理解。”

  问起最喜欢哪一位歌手,汪蕊说她最喜欢陈珊妮、陈绮贞,“我很喜欢她们,不但歌唱得好,文学修养也很高。”

  “在我们内陆的歌坛,知性、才女型的女歌手太少了。”一位著名乐评人说,“台湾有伊能静刘若英、陈绮贞等,但内陆这方面的女歌手太少。创作型的歌手,诸如张浅潜、丁薇、艾敬,走的又是曲高和寡的路线,影响太小。《稻草人》就很不同,歌曲很有亲和力。”

  “《稻草人》讲的是一种很自然、理性的女生状态。它和《太委屈》《一笑而过》这种怨妇歌曲不一样。不是一味用眼泪、哭诉来换取同情,而是用一种理性理智的态度阐述心迹。这种感觉,倒是和刘若英《一辈子的孤单》《后来》,感觉很类似。我们内陆在包装知性才女歌手方面做得很不够,现在网络秀公司意识到这个问题,自觉发掘这类歌手,应该会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