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嘉宾聊天专题 >正文

金牌制作人李进携歌手廖隽嘉新浪聊天(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1日16:03 新浪娱乐
金牌制作人李进携歌手廖隽嘉新浪聊天(组图)

金牌制作人李进携歌手廖隽嘉新浪聊天(组图) 金牌制作人李进携歌手廖隽嘉新浪聊天(组图) 金牌制作人李进携歌手廖隽嘉新浪聊天(组图)
金牌制作人李进携歌手廖隽嘉新浪聊天(组图)
摆胜利姿势 目光睿智 笑容甜美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视频:金牌制作人李进携歌手廖隽嘉新浪聊天

  新浪娱乐讯 娱乐圈中,李进是一个传奇人物。从捧红香港最早期的梅艳芳开始,到将黎明从一个英俊小生推到四大天王的位置,再到后来陈奕迅、谢霆锋、古天乐、郑秀文这些赫赫有名的人物,李进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

  1月21日15时,金牌制作人李进携旗下新人钢琴女生廖隽嘉做客新浪嘉宾聊天室。伯乐这次是又发掘到了

千里马么?廖隽嘉会成为明日的天后么?以下为此次聊天实录:

   主持人赵宁 :欢迎各位新浪网友,我是主持人赵宁,现在作客嘉宾聊天室的是金牌制作人李进以及旗下的艺人廖隽嘉。

   廖隽嘉 :Hello。

    伯乐发现千里马 态度很关键

   主持人赵宁 :李进是圈内的传奇人物,像梅艳芳、黎明以及很多艺人都是通过他成功打造成今日的天王天后的,李进究竟有什么绝招,能够让他们一举成名呢?

   李进 :没有什么诀窍,最重要的就是他们尽量将自己独特的东西发挥出来,我们就是经过专业人士和我的团队一起挑选出来的,最重要的是他本身有热情,对音乐的一些热情、爱好啊,这是一个特别抽象的感觉,很难用一两句话说明白。

   主持人赵宁 :我明白了,就是伯乐遇到了千里马,良驹嘛也需要有人把它挑出来。问一下嘉嘉,当你得知能和李进合作的时候,是什么感觉?是不是看到了自己未来光辉的星途。

   廖隽嘉 :我觉得人和人之间是缘分嘛,我在广州星海音乐学院念书,以前感觉他是做很大牌的明星的,没有想到他挑到我,我当时是抱着平常的心态,他当时到华南地区物色自己心目中的人才,我们学校也有很多兼职遇到过他的,当时我们见面只有半个小时的时间聊了一会,也没有特别紧张地说,就是很平常地聊天,他就问我喜欢什么音乐什么的,我记得第一次见面时有跟我说未来的国际巨星一定是在中国最大的市场,而不是在某一个小的地区。

  我想他应该是非常想真的去开拓内地很大的市场的。所以我对他非常的有信心。

   主持人赵宁 :当时李进你还记得,嘉嘉是哪一点特别打动你?让你觉得她是一个可造之才。还能回忆一下吗?

   廖隽嘉 : (笑)。

   李进 :我觉得她最大的优点,就是她的平均分蛮高的,她的钢琴啊,音乐啊,还有就是她的态度,对于工作、音乐方面的(态度),这个很重要。

   廖隽嘉 :他一直都强调态度。

   李进 :其实我现在跟每一个歌手,以前都是这样的,从你对工作,不要什么都哎呀,做个明星,发达了,明星就会有很多钱,不要这样,这就是一个工作,其他的都是次要的,其他的你自然就可以处理得好了,因为很多的外在因素在影响你,媒体、压力、Fans、比较啊、竞争啊,最重要的是自己要搞得好,所以嘉嘉的情况就是平均分很高,我觉得这是她给我的感觉。

   廖隽嘉 :态度端正嘛(笑)。我自己也是觉得态度的原因,会让别人感受得到你是不是真心地想做这件事,可能也是因为我自己学了这么多年的古典音乐,我其实对创作音乐是有自己的坚持的,不管之前我是在做“女生宿舍”在做组合或是怎么样,我依然都是坚信自己会有真正属于自己的音乐,所以我也在李进决定做组合的时候,大家默契地沟通,一起积累了很多的经验,这一点非常好的,让我们互相去学习,比如说语言啊,各个地方不同的文化背景,去了解,在这过程中我自己一直坚持写歌,那个时候我写的歌叫做《九个月》我拿给公司的音乐监制听,拿给高层听,都没有反映,只有他觉得不错,啊,不错啊,他有表扬我。

   李进 :但很古老的感觉,不过我要鼓励她。

   廖隽嘉 :别人都觉得没有自己的特色,我也不管,就是坚持在做。

金牌制作人李进携歌手廖隽嘉新浪聊天(组图)

金牌制作人李进携歌手廖隽嘉新浪聊天(组图) 金牌制作人李进携歌手廖隽嘉新浪聊天(组图) 金牌制作人李进携歌手廖隽嘉新浪聊天(组图)
金牌制作人李进携歌手廖隽嘉新浪聊天(组图)
乖巧 做客新浪 金牌制作人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主持人赵宁 :我明白了,李进刚开始聊天之前说自己名字非常好,进是不断前进的进,嘉嘉身上也有这一点,她面对很多问题的时候,也会不断地往前走,而这个推动力,李进也是功不可没。

   李进 :这都是态度,爸爸妈妈给你的外形,后期的都是态度,不断地吸收,从不同的CD、媒体里面传来的东西,她不断地去消化,变成她自己的,在学校学的东西,用在一起,决定了嘉嘉将来音乐的方向。

    放大他们最特别的地方

    网友 :向两位问好,像现在的陈奕讯、古天乐、谢霆峰、郑秀文都是李进打造出来的,想问一下,现在他们都是很大牌的明星了,当时你发现他们的时候他们是什么样子,是不是刚才介绍的那样,是因为态度,因为对音乐执著的追求打动了你?

   李进 :主要是这样的,刚才提到几位歌手跟我合作,他们很特别的,就是梅艳芳就是梅艳芳,黎明就是黎明,郑秀文就是郑秀文,没有一个是差不多的,这个东西有一个推动力,就是特别的,特别之中梅艳芳就是舞台的,她一听到音乐身上面的细胞就流动了,陈奕迅是吼着唱歌的,他刚开始上台就唱歌给我听,他想说话就说话,然后唱给我听。谢霆锋是比较反叛啊。

   主持人赵宁 :特点?

   李进 :在外国流行的乐坛都有很多的反叛的,但是反叛也要有爱心,对生活热情,对老人家孩子很好,所以这是他们不同的感觉。

   主持人赵宁 :嘉嘉可能也有体会,需要有一个人把自己的特质挖掘出来,把它放大,发挥出来。

   廖隽嘉 : 就是她可以看得到,可以看得到特质在什么地方,你有什么别人所不能的地方。

   李进 : 古天乐蛮酷的,很自然,这个反映的敏感度我希望我老了以后都可以保持。

    钢琴女生廖隽嘉 不受拘束自由创作

   主持人赵宁 : 我记得现在流行是什么事情把关键词拿出来,像嘉嘉的关键词就是钢琴,所以第一张专辑叫做“钢琴女生”。

   李进 : 可以这么说(笑),可能我很懒,没有想什么东西,拿来就这样了。

   主持人赵宁 : 就像是天生的天赋,很敏锐地把握到一个人的特点。

   李进 : 第一个感觉最重要。

   廖隽嘉 : 我自己感觉,他在给我音乐上面很大的自由度和空间,我觉得尤其是现在创作歌手比较多,作为一个创作歌手的话,他的音乐是想表达他自己的东西,他只有把他最真实的情感表现出来,才能够打动别人,他们为什么会很让我自由地去创作之后,根据我的这些作品,来定位我的形象,而且公司从来没有要求过我说你要走偶像派,要保护好皮肤,拍多点广告,或者从来都没有给我过压力。

   李进 : 绯闻啊,都没有。

   廖隽嘉 : 对,都没有,他说谈恋爱都是正常的,歌手怎么能没有经历,怎么能写出歌,我觉得是很人性化的合作,所以就会让人觉得很开心的,就不会给我很紧张,或者是很有压力的感觉,我要怎么怎么样才可以,所以我觉得这种方式给我感觉特别好。

   李进 : 音乐都是一种艺术,有压力的话做不出好的艺术。

   廖隽嘉 : 我觉得也是这样,你如果一定说现在市场上流行什么,你一定要唱什么样的歌,我觉得这样很难做出真正好的作品。其实我不知道他的心里是不是会想现在的市场上会不会真正接受一个“钢琴女生”,但是我想他对我是有信心的,他觉得这个就是我跟别人不一样的地方,就是我可以有这么多年的古典音乐的功底,然后可以站着弹琴,一边弹一边唱比较有震撼力的古典音乐,对他和对我来讲,这都是一个新的尝试。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5,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