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怀旧粤语唱片突围成黑马 市场上取得极好口碑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12:20 新闻晚报

  香港环球唱片去年推出的环球复黑王系列唱片,在市场上取得了极好的口碑,近期,广州天凯唱片将这批集结了谭咏麟张学友张国荣等人最鼎盛时期作品的复黑王系列悉数引进。从目前的销售情况来看,这批唱片无疑成为了市场的一匹黑马,兼具市场性和收藏价值,令复黑王既叫好又叫座。

  对此,广东天凯唱片认为:在音乐内容以外,唱片的包装和黑胶王所强调的音质都
是唤起乐迷对那个时代记忆的重要元素,绝对不可马虎。而每张唱片的售价约在20元,比港版唱片低了许多。

  此外,广州天凯方面还表示,环球复黑王是粤语歌坛乃至整个华语歌坛的一个记事本,也会轻而易举地勾起一代人的记忆,因此十分具有收藏价值。而目前香港市场的复黑王系列仍然在不断地出版中,天凯也会根据实际情况继续引进。

  魂牵梦绕的复黑王

  -《徐小凤-金光灿烂徐小凤演唱会1987》2CD唱片:《金光灿烂87演唱会》主角:徐小凤时间:1987年地点:红馆1987年,在红馆,名叫金光灿烂,徐小凤连开了22场演唱会,盖过了当时锋芒犀利的谭咏麟。演唱会上,当徐小凤款款舞动着一款粉红色的珠片拖地长裙,唱起一首“人似浪花”时,一段神话也就此打下了伏笔。

  -《张国荣-张国荣演唱会88`》

  2CD唱片:《张国荣88演唱会》主角:张国荣时间:1988年地点:红馆1988年的这场演唱会尚未达到张国荣舞台表演炉火纯青的境界,但人们还是看到了未来日子的预演。1988年,对憋足了劲准备冲刺的张国荣来说,既是累计时,也是倒计时。在演唱会上,张国荣笑称《倩女幽魂》拍得很辛苦,当时正忙于新唱片,根本没时间休息云云……随后便演唱起了那首脍炙人口的经典之作《倩女幽魂》。

  -《谭咏麟-雾之恋》CD专辑:《雾之恋》歌手:谭咏麟年份:1984年语言:粤语1984年的这张《雾之恋》专辑,获得该年十大中文金曲奖、唱片销量总冠军,与《爱的根源》、《爱在深秋》一起被誉为谭氏“爱情三部曲”。值得一提的是本碟除了音乐外,歌词部分也十分出色,在之后的很多年里,许多歌手甚至包括当年与阿伦齐名的张国荣也翻唱了其中的作品,由此可见这张《雾之恋》专辑的经典地位。

  -《张学友-真情流露》CD专辑:《真情流露》歌手:张学友年份:1992年语言:粤语这张唱片内有九首上榜歌,销量直逼五十万张。《分手总要在雨天》勇夺“十大劲歌金曲金奖”,《相思风雨中》成为“最受欢迎男女合唱曲”,而《暗恋你》获得“IFPI国际歌曲大奖”,《真情流露》更是“全年最高销售量冠军”,张学友本人也荣获“香港艺术家年奖———流行音乐男歌手奖”,在这一年学友领取了多个音乐生涯的最高荣誉。作者:□晚报记者 韩垒报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