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东广音乐官方网站专题 >正文

过年改打文化牌 星期广播音乐会门票赠礼首选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17:39 新浪娱乐
过年改打文化牌星期广播音乐会门票赠礼首选

第25场“星期广播音乐会”《钢琴盛宴——上海音乐学院海归派钢琴家群英会》于1月22日在上海音乐厅举行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过年改打文化牌星期广播音乐会门票赠礼首选
五台钢琴同时奏响难得一见。

  新浪娱乐讯 “星期广播音乐会”陪你过春节。2月4日正月初七上午,第26场“星期广播音乐会”——《吉祥如意送给你——上海歌剧院合唱团中外名曲新春音乐会》将在上海音乐厅举行。“东广音乐经典947”(FM94.7)和东视音乐频道也将进行广播和电视的同步直播。新春佳节,许多爱乐者纷纷将欣赏“星期广播音乐会”作为春节假期的一个重要安排,许多音乐爱好者也纷纷将星期广播音乐会的演出门票作为赠送给亲朋好友的一份新年礼物。

  本场星期广播音乐会将由上海歌剧院合唱团倾情演绎中外名曲。《茉莉花》《回娘家》《掀起你的盖头来》等各地民歌让观众神游大江南北;《大海啊,故乡》、《游击队之歌》等耳熟能详的歌曲将把大家带回到过去的岁月;《饮酒歌》、《我的太阳》等世界名曲更将让观众的思绪跨越时空……

  星期广播音乐会的忠实听众缪先生早早就为全家预订了这场音乐会的门票,他说:“今年准备用听音乐会过年,过个文化年,过个品位年。30元票价的星期广播音乐会真是咱老百姓的音乐会。”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过年大吃大喝已经不再受到推崇,文化过年逐渐进入中国人的视野,上海更是走在全国的前列,很多市民像缪先生一样选择邀请家人、朋友观看经典音乐演出作为新春的一份礼物。而票价平易近人的“星期广播音乐会”无疑成为很多爱乐者的首选。

  星期广播音乐会八十年代上海深受群众喜爱的文化品牌,从2004年底恢复以来,至今已举办了25场,其“低票价、普及型”的特点深受沪上爱乐者的欢迎,共有3万人次的观众在上海音乐厅现场观赏了音乐会,并有数百万人次的乐迷通过广播收听了音乐会的现场直播。2006年起,东视音乐频道也加入到现场直播的行列中。

  刚从德国留学归来的王勇说,在古典音乐的发源地欧洲,很多国家的音乐团体在政府、社团和基金会的支持下,经常举办各类普及音乐会,但是像上海这样长期地以广播电视直播的手段举办普及音乐会即便是在欧洲,也是没有的。全新整合后的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音乐部在“星广会”独家全程赞助商招商银行的大力支持下,决心独树一帜,依靠各方力量,全力把“星广会”打造成为上海“传播经典音乐、弘扬先进文化”的一个优秀品牌。

  2006年,星期广播音乐会已排定了重头项目,并提出了“走近经典音乐,从星期广播音乐会开始”的口号。SMG音乐部和上海交响乐团共同策划了“星期广播音乐会”主题系列——“古典音乐家系列”,通过对莫扎特、贝多芬等古典音乐名家的作品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和完整系统的演绎,来推广和普及古典音乐。这一系列音乐会是“星期广播音乐会”恢复以来,首度开展的主题系列演出,通过这一系列的音乐会,可以让一个普通观众对古典音乐的大致脉络和几个主要的历史时期有较为清晰地了解。

  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等单位共同主办的“东方讲坛”已经把“星期广播音乐会”的这一主题系列音乐会列为“东方讲坛”的内容之一,使之成为上海这个学习型城市的标志性项目和社会化教育的公益性平台。同时,“星期广播音乐会”还将在2006年着手开发延伸产品,将现场音乐会的实况制作成为音像制品,将“星广会”的覆盖受众在现场观众、广播听众、电视观众的基础之上,扩大到更多的在校学生和音乐爱好者中去。

  此外,“星广会”还将在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期间,与上海爱乐乐团合作举办“音乐护照之旅”系列音乐会,在“五一”黄金周的七天里,连续演出“序曲、歌剧、交响曲、协奏曲、舞蹈音乐、电影音乐、合唱”等七场普及型音乐会,其目的也是为了让更多的普通市民加入到爱乐者的行列中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1,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