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新浪-太麦数字音乐发行专题 >正文

创“数字音乐发行联盟” 宋柯跨界经营不怕盗版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12:08 城市快报

  从当初带着朴树叶蓓离开华纳,到勇敢地签下超女冠军李宇春,再到开创“数字音乐发行联盟”当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宋柯一步步在尝试,却一步比一步走得更扎实。之前提到盗版,宋柯深恶痛绝,现在,因为数字音乐联盟的成功,再听到有人埋怨盗版导致中国唱片业停滞不前,宋柯会以长者的姿态教育他:“不应该埋怨盗版,而应该想到,用音乐赚钱的方法其实很多,就看你能不能想到。”日前,忙于出席各种颁奖活动的宋柯,在繁忙之余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表示2006年太合麦田还会更进一步将音乐与先进技术结合起来,开创音
乐发行新道路。

  记者:从去年到今年,音乐圈里谈论最多的就是你带头搞的跨界经营,让数字音乐先行。

  宋柯:太合麦田跨界经营的想法,其实早在2004年就有了。当时我们以八位数的天价收购了刀郎新技术合约和红星唱片的版权,让刀郎的音乐市场更为多元化。同时,太麦也早在两年前就盯上了中国2000万手机彩铃用户。我过去也很埋怨盗版,但现在我说得最多的是:不要埋怨盗版,用音乐赚钱的方式有很多,刀郎一个人产生的价值就有好几个亿。

  记者:你对中国唱片市场的描述是怎样的?

  宋柯:内地乐坛的单一化市场和低龄的音乐消费群体制约了内地华语乐坛的发展,与新技术的结合是大势所趋,这是时代发展所不能回避的。当然,除非你放弃这个市场。数字音乐转变成数字娱乐需要一个过程,数字娱乐将更为系统地分列出适应各种年龄层需求的娱乐产品,这些都将在数字音乐的推动下而逐步实现。

  记者:除了李宇春、阿朵满文军麦田守望者,现在有新的歌手加盟数字联盟的销售吗?

  宋柯:我们刚刚宣布了“数字音乐发行联盟”第二批加盟歌曲名单,太麦旗下的“新红白蓝”三首新作,以及广州点睛文化公司旗下艺人唐磊新作《菊花香》正式加盟,并已上线发售。这标志着“数字音乐发行联盟”已成为目前国内最大的开放式数字音乐销售平台。

  记者:他们具体会推出哪些作品?

  宋柯:“新红白蓝”系列此次推出的王凡瑞的《时间一枪打在我身上》,钟立风的《不要留我陪你过夜》,莫艳琳的《顽固独身主义》三首新歌。同时,“新红白蓝”系列三张全原创大碟将于2月底同步上市,此次三首单曲的数字发售可以说为专辑的正式发行打响第一枪。

  记者:太麦创立的数字音乐发行1+N服务模式以及以此为主导的营销理念,效果怎么样?

  宋柯:毫不谦虚地说,我们成功了。目前我们已经达到30万元这个数字。单从销量而言,30万元并不是一个傲人的盈收,但我非常满足。对于中国唱片业来说,这个30万元绝对可以载入史册,这个30万元掷地有声。刘桂芳/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7,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