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婉女郎徐子涵推最新单曲《说吧你说吧》(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14:48 新浪娱乐
婉女郎徐子涵推最新单曲《说吧你说吧》(组图)

徐子涵强势推出的这首主打情歌《说吧,你说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婉女郎徐子涵推最新单曲《说吧你说吧》(组图)
《说吧,你说吧》精彩地演绎了“简约时尚”中的时尚元素。

  婉女郎“徐子涵”为冬季歌坛开放的这首《说吧,你说吧》,作为主打歌收录于她即将在今年推出的首张个人专辑之中。《说吧,你说吧》像一道最鲜亮的颜料,勾勒出徐子涵首张专辑的整个色彩谱系,也典型性代表了该专辑所具有的一种崭新音乐特质——简约时尚。

  徐子涵强势推出的这首主打情歌《说吧,你说吧》,将成为今冬恋人克服严寒依偎
温暖的必备曲目。没有人能够说得清楚,这首歌是否还拥有治疗爱情恐惧症的效用,但若你确实对爱情的表白心存恐惧,你应该试着来听听它。《说吧,你说吧》的主题即教会我们勇敢去爱,把迟疑或害羞抛在脑后,用简单的表白结束等待。它让我们相信,当你把自己交给爱,总会有机会遇见《说吧,你说吧》述说了一个勇敢爱的主题,由第一人称的自白轻松带出,并与恋爱中的“你”展开二元对话,制造了一个如何说爱的爱情论。但徐子涵的爱情论,却不是说教或者尝试哲理的,它布满了轻曼的女声和将要融化你的女人味,娓娓唱来,用温婉简约的方式唱出一个爱情的秘密。在音波流转之间,你终于被她的论调打动,被她的歌声说服,你决定打开窗门,用奔跑告诉你所爱的人——那句有史以来最简单的爱情口号。

  《说吧,你说吧》精彩地演绎了“简约时尚”中的时尚元素,这首中板情歌以R&B为主轴奇妙转动,以电子节拍衬底,节奏纷繁跳动,而那些灵动的电子音花则错落闪耀,带来流连穿梭的画面感。抢耳的旋律线游走其间,好听,简单,拥有着极高的传唱指数,完全能够达到Easy Listening(易听)的境界。徐子涵更是轻而易举地征服了她面前那支试图羞涩的麦克风,以轻盈的音色呼应着漂浮的电子编曲,引领着铺陈其下的人声和音,用简约而婉妙的歌声温暖了整支乐曲,让你的耳朵品尝馨香的卡布奇诺。一个奇迹。

  《说吧,你说吧》MV介绍

  《说吧,你说吧》的MV已拍摄完成,现正在央视及全国各电视台闪亮播出,这支MV由央视春晚的总导演郎昆监制。

  《说吧,你说吧》是一首叙事色彩强烈的MV,片中的徐子涵在北京后海开了一个酒吧,而一个帅气的大男孩则每天都会来这里闲坐,日久则二人顿生情愫,但男孩却总是躲避着不予表白。徐子涵曾经学习过表演的经历使她在MV中的演出自然纯净,几套扮相下来更是呈现出她多面的气质和可塑性,恋爱中女孩的种种娇羞、萌动、幸福、可爱皆能拿捏准确,跃然影上。另外,徐子涵还显露了她舞蹈方面的才华,片中的她在一个大全景中领舞身后的街舞男孩,当她站在阳光下的广场上,一身时尚的休闲装,舞影蹁跹,动感活力,尽显专业素质,与之前在酒吧里的温婉形象简直判若两人。徐子涵的精彩表演也最终成为了MV中最大的亮点。

  《说吧,你说吧》的MV由胶片拍摄,流动着质感鲜活的色彩,以酒吧、街舞、商业街等诸多时尚元素集粹而成,再配合精巧灵动的镜头剪切,十分让人养眼。

  婉女郎 徐子涵

  “婉女郎”是徐子涵的形象标签,是对她的漫画式概括。婉女郎的意思很简单,就是简约时尚的音乐,加上一个婉约时尚的徐子涵。

  “婉女郎”徐子涵,她的任务就是每天都要跟流行紧紧赛跑,这也让她时刻都散发着时尚气质,补充着小资元素,不会被每一次风潮抛下,而每一天都是崭新,跃动,变化的,看见她你就看见了一团新鲜的活力和自作主张的美丽。

  但最终影响这美丽与活力的却是徐子涵与生俱来的那种婉约,类似于古典江南盈盈身影,脉脉芳心的婉约。在她的歌唱生命里,这是一块总能贡献惊喜,输送温柔的秘密矿藏。正因为这绵绵的婉约,徐子涵在她的每日时尚女郎生活里,过得很有内涵,是深情、典雅和智慧把她保管起来,使她丰盈内秀。每一阵流行的风过只能让她愈加清爽动人,而不会把她带走,或者令她迷失。

  拨开时尚的烟雾,一个婉约古典的梦中人向你盈盈走来,这就是叫做婉女郎的徐子涵。

  徐子涵前史

  对很多歌迷来说,徐子涵其实并不是陌生的。她曾经有一个名字叫做徐樱,在几年前为歌坛奉献过一首悦耳名曲《蝴蝶的歌唱》,让人耳熟能详。这首歌曾将唯美婉约的风格推向极致,是当时风起云涌的新古典主义中一首代表作,歌中徐子涵那布满画面感的柔美音色,至今仍是许多人记忆中的空谷莺啼,难以忘耳。

  如今的徐子涵变得像一个新人那样清新,以婉女郎的姿态重新曼舞于歌迷视野。是对音乐的爱,对新奇的向往令她始终不曾离去,也是热爱和拒绝浮躁的淡泊让她亲自告别了那个曾经的徐樱,迎来一个前所未有的徐子涵。过去那只歌唱的蝴蝶,早已在简约时尚的阳光下闪亮蜕变,飞得更为绚丽勇敢。

  《说吧,你说吧》的CD已要停止旋转,乐曲也将骤歇,窗外冬日的冰冷似被融化。

  歌声中,冬天里的花开了,

  记住这个名字,徐子涵。

  记住这首歌, “说吧,你说吧” 。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8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