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吉他老高倾情打造专辑:让e小调也能“狂想”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14:10 中国青年报

  带着一部用10年人生倾情打造的《e小调吉他狂想曲》,吉他老高从悉尼的海边回到了北京。集公务员与音乐人于一身的他,于是在生活中有了两个截然不同却又同等重要的主题:一个是为中国红十字会中华骨髓库的公益事业出力,另一个就是继续实现自己的音乐理想。

  吉他老高,本名高胜春。从小练习小提琴,上小学后却疯狂地迷上了吉他,从此与
吉他结下了不解之缘。20世纪90年代,他曾和朋友们先后组建了“周易”、“苍蝇”乐队,并担任乐队主音吉他,其间代表作品有《相对》、《涅槃》、《是枪还是子弹》等。1995年后退出音乐圈,2001年进入中国红十字会。10年后的今天,吉他老高再次拨响了尘封10载的吉他,并拿被誉为四大小提琴协奏曲之一的《e小调小提琴协奏曲》一试身手。《e小调吉他狂想曲》是一部新古典主义吉他演奏风格的吉他协奏曲,改编自门德尔松的《e小调小提琴协奏曲》。整部作品在很好地保持了原作古典浪漫主义音乐色彩的基础上,更融入了现代音乐气息。曲中主奏乐器的炫技部分通过现代吉他的演奏技法演绎,令听者耳目一新;重金属音色的运用则为本已绚丽辉煌的主旋律增添了撼人的张力;而音乐的交响性特点在曲中依然得以充分、清晰的发展,架子鼓的引入无疑是为音乐注入了现代节奏的强劲动感。

  10年沉寂,剪去了一头长发的吉他老高,在音乐上也迎来了脱胎换骨的变化:“10年前我做另类音乐,是因为当时大家能听到的东西太少,太单调,所以我希望为大家带来新鲜的‘空气’。10年后的今天已经是信息时代,大家听到的东西不是太少,而是太多了,很多人眼花缭乱,不知所措。”吉他老高认为,现在的社会更需要主流音乐文化,而吉他正是青年朋友易于接受的音乐形式,“我希望通过吉他改编主流、积极的传统音乐,使他们了解到前人为我们留下的音乐瑰宝,建立起良好的音乐文化意识;另一方面,我还想让那些不太了解吉他表演的人们知道,不管从乐器结构还是演奏技法和形式来讲,吉他都是一种严肃的乐器。”

  现在,《e小调吉他狂想曲》正在由国内著名音乐人老哥担纲制作人及完成录音、缩混工作。同时,吉他老高还完成了吉他单曲《Forlove》的创作和录制,并以此曲献给所有正在接受白血病挑战的人们。露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70,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