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北京音乐台将首度转播全英音乐大奖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15:25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继第八次转播美国格莱美颁奖典礼之后,北京音乐台FM97.4又将为国内听众奉献另一道欧美音乐的大餐。将在当地时间2月15日举行的有英国的“格莱美”之称的全英音乐奖(BRIT Awards)第26届颁奖礼将透过北京音乐台的电波与中国的乐迷进行第一次的亲密接触。直播时间是北京时间的2月16日晚20点,而在此之前的2月10日和13日的《流行也精彩》节目中将播出特别制作的颁奖礼巡礼特辑,全面回顾历届活动精华和重点介绍本届活动的情况以及提名歌星专访,为颁奖礼的转播预热。

  获今年格莱美奖八项提名的美国著名说唱歌手兼制作人坎耶·维斯特(Kanye West),英国乐队的代表酷玩(Coldplay)和凯撒首领(Kaiser Chiefs)都将出席本次颁奖礼。其他已经宣布将要参加本次颁奖礼的艺人还包括:获五项提名的2005英伦新人王詹姆斯·布朗特(James Blunt)、“美国偶像”凯丽·克拉克森(Kelly Clarkson)和英国新一代女歌手KT Tunstall。近期还将陆续公布其他将要参加本次颁奖礼的艺人名单。

  “BRIT awards”的全称是British Record Industry Trust Awards,始于1977年,当年Beatles乐队拿走了“最佳英国乐队”和“年度最佳专辑”两项大奖。从那时起,BRITs颁奖就成为了音乐界的一大盛事,不同年代的伟大艺人在这里获得了荣誉,包括Michael Jackson、Queen、the Who、Sting、Elton John、the Bee Gees和Eric Clapton等等。对于国内喜欢英伦流行乐和摇滚乐的乐迷朋友来说,全英音乐大奖作为欧美乐坛独树一帜的重要颁奖礼,与格莱美颁奖典礼相比也许更具有着非同一般的吸引力。

  北京音乐台连续转播8年美国格莱美颁奖典礼之后,此次又与英国BBC合作,将代表着欧洲流行音乐发展方向的标杆性颁奖礼首次带入中国,弥补了国内乐坛的空白,同时颁奖礼特别报道的实况还将通过(全国)卫星音乐广播网向全国直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