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第48届格莱美奖专题 >正文

U2乐队改写格莱美历史 玛丽亚-凯莉失意而归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18:45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据NBC消息,第48届格莱美音乐盛典刚刚落下帷幕,来自爱尔兰的老牌摇滚乐队U2几乎改写了整个格莱美的历史,一举夺得了包括年度最佳专辑、年度最佳单曲和最佳摇滚乐队在内的5项大奖。而颁奖典礼前一致被各界看好的流行天后玛丽亚·凯莉,最终失意而归,未能在直播的颁奖典礼上捧走任何一个奖项,仅在典礼前获得3个普通奖。

  值得一提的是,U2获得年度最佳专辑奖的音乐专辑,竟是去年帮他们赢得3项音乐奖
的同一张专辑--《How To Dismantle an Atomic Bomb》。截止目前,该乐队一共获得了20项格莱美奖,堪称欧美乐坛上的一棵常青树。

  尽管在几项重要奖项上败给了U2,但玛丽亚·凯莉同样不失为欧美乐坛上一颗耀眼的明星,她的史上最畅销艺人的地位仍然没有人能够轻易撼动。但我们相信凯莉当晚的失意感还是相当强烈的,她原来很有把握拿到手的最佳流行女歌手奖,却出人意料地被凯莉·克拉克森捧得;凯莉同样获得提名的年度最佳唱片奖,最终被“绿日”夺走。

  John Legend是欧美乐坛上的一位新人,师从坎耶·韦斯特,这次也获得了3个奖项:最佳新人奖、最佳R&B专辑、最佳R&B男歌手。其中,推动他获得最佳R&B专辑的,是他的第一张音乐专辑《Get Lifted》。他的老师韦斯特,在本届颁奖典礼上与自己的学生打了个平手,也获得3个奖项。

  获得两个奖项的凯莉·克拉克森激动地哭了。她说,“非常感谢大家,你们可能不知道这次获奖对我来说意味着什么。”

  在本届颁奖典礼上,前“披头士”乐队主要成员保罗·麦卡特尼爵士虽然与各奖项与缘,却成为当晚最迷人的音乐人之一。他风度幽雅地走上舞台,与“林肯公园”乐队及说唱大师Jay-Z一道,十分动情地演唱了一首《昨天》,全场欢声雷动。新浪野山/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