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第48届格莱美奖专题 >正文

玛丽亚-凯莉大奖意外失手 U2宝刀未老再夺五金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03:57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早报讯 第48届格莱美颁奖盛典北京时间昨(9)日上午10:00在美国洛杉矶举行,爱尔兰著名乐队U2五发全中,5项提名全部拿到奖项,成为本届盛典最大赢家。此前获得8项提名的玛丽亚·凯莉最终仅获“最佳女R&B歌手”等三个“安慰奖”,而原本被认为是她囊中之物的“最佳流行女歌手”奖则意外失手,被“美国超女”凯丽·克拉克森夺得。

  意外 玛丽亚·凯莉大奖失手

  内地歌迷最熟悉的玛丽亚·凯莉,是本届格莱美的夺奖大热门,她凭借去年推出的专辑,一举拿下8个奖项的提名。但就在美国媒体普遍预测她要咸鱼翻身时,格莱美的评委却给歌迷和“花蝴蝶”开了一个玩笑。在昨日颁出的获奖名单中,玛丽亚·凯莉获得提名的“年度最佳唱片”和“最佳流行女歌手”两项大奖都与她擦身而过,而被分别颁给了绿日乐队的《碎梦大道》和“美国超女”凯丽·克拉克森。玛丽亚·凯莉最终只获得“最佳女R&B歌手”等3个安慰奖项,可谓铩羽而归。

  欣慰 U2宝刀未老再夺五金

  爱尔兰老牌乐队U2在欧美各大音乐榜上总是拿奖拿到手软,此番出手格莱美,一举夺得年度最佳专辑、年度最佳单曲、最佳摇滚乐队、最佳摇滚歌曲、最佳摇滚专辑共5项大奖,成为最大赢家。

  U2的胜出令不少内地摇滚歌迷既感欣慰又觉遗憾。高兴的是,U2叱咤乐坛多年依然宝刀未老;遗憾的是,U2出道多年,根本不缺少奖项,今年他们能满载而归,皆因唱片概念讨好,而他们的竞争对手、同样出色的酷玩乐队却被格莱美放过,失去了一举扬名的机会。截至目前,U2乐队一共获得了20项格莱美奖,堪称欧美乐坛上的一棵常青树。

  爆冷 “美国超女”获肯定

  获得本届格莱美最佳流行女歌手奖的凯丽·克拉克森,是今年格莱美惟一的冷门。这位女歌手以参加“美国偶像”这档“超女”节目进入娱乐圈,此前仅出过两张专辑。今年她与玛丽亚·凯莉一起角逐最佳女歌手时,根本不被歌迷看好,没想到她最终一举夺得这项分量最重的奖项,令她喜出望外,在登台领奖时喜极而泣。

  总的来说,今年格莱美颁出的108个大奖基本上中规中矩,关注此奖的乐评人认为格莱美照顾老艺人、对新生力量缺少关注。吴晓铃/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