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第48届格莱美奖专题 >正文

48岁格莱美也追超女 凯莉-克莱森力挫花蝴蝶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10:47 新闻晨报

  昨日上午,第48届格莱美奖颁奖盛典在美国洛杉矶举行,爱尔兰著名乐队U2在五项提名奖项中,居然弹无虚发;而从“美国偶像”(即湖南卫视《超级女声》拷贝的节目)走出的新人———“美国超女”凯莉·克莱森则力挫老牌唱将玛利亚·凯莉,夺得最佳流行演唱专辑、最佳流行女歌手等两大颇具分量的奖项,震惊了欧美乐坛。

  与去年新人匮乏的局面相比,今年的格莱美吸收了很多年轻元素,“美国超女”凯莉
·克莱森就是其中一例。颁奖典礼刚开始,戏剧性的场面随即发生,当宣布“最佳流行女歌手”的获奖人是凯莉·克莱森时,这位从“美国偶像”中走出的寻常人家的女孩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要知道,在这一重要奖项中,她的竞争对手是老牌“花蝴蝶”———玛利亚·凯莉。上台后,这位“美国偶像”的冠军获得者激动得泣不成声,几次背过身抹去眼泪。很难想象,半小时前在走红地毯时,不知命运如何的她还摆出一副“粉丝”的样子说:“和这么多的大明星坐在一起,我太高兴了。”而随后,她又摘得了最佳流行演唱专辑奖,成为备受瞩目的焦点。

  据悉,这位“美国超女”现年23岁,三年前从一个餐厅女侍成为第一届“美国偶像”选秀冠军,一夕之间麻雀变凤凰,连续夺下MTV音乐奖“最佳女歌手”、“最佳流行音乐影带”、全美音乐奖“最受欢迎成人抒情艺人”、“观众票选奖”等18项奖座后,在美国《Billboard》杂志的年终榜上,她还是不让玛利亚·凯莉一枝独秀,硬是抢下“年度女艺人”后座。

  此外,素有“尊老传统”的格莱美,今年再度给予老牌歌手不一般的关注,在此前的提名名单中,爱尔兰著名乐队U2获得了年度最佳专辑、年度最佳单曲、最佳摇滚乐队、最佳摇滚歌曲、最佳摇滚专辑5项大奖。让人惊讶的是,昨天的颁奖典礼上,U2竟然五发五中,在所有提名奖项中全面胜出,成为最大的赢家。

  相反,凭借去年推出的新专辑《The Emancipation Of Mimi》,重出江湖的玛利亚·凯莉,则就不那么幸运了。尽管获得了8个格莱美奖项的提名,但在昨天最初颁出的“最佳流行女歌手”中,她就惜败在新人凯莉·克莱森之下,最终,她只获得了最佳女R&B歌手、最佳R&B歌曲、最佳当代R&B专辑三项不大不小的奖项。

  在昨天颁奖典礼开篇表演中,火辣的麦当娜风采依旧不减当年,48岁的她身穿性感紧身衣,露出肉色丝袜,与男舞者大跳热舞,并尝试与英国当红虚拟卡通乐队“街头霸王”合作,演唱了一首《hung up》。而从未在格莱美现场表演过的欧美乐坛“常青树”保罗·麦卡特尼,在舞台上自言将第一次献给了本届格莱美,并用他那把独特的“霍夫纳”手提琴,弹奏了披头士乐队的经典老歌《Helter Skelter》。 晨报记者高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8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