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冯家妹等欲报音乐学院 遭遇普遍冷嘲热讽(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16:01 东方网-劳动报
冯家妹等欲报音乐学院遭遇普遍冷嘲热讽(图)

冯家妹(资料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本报讯 天娱公司日前透露,“超女”群中的“高三族”们,有意报考各类艺术院校,其中赵静怡及和天娱“决裂”的冯家妹,将报考上海音乐学院。

  据了解,已有部分“超女”悄悄潜入上海,正埋头准备专业课,养精蓄锐等候报考上音。如一切顺利,“超女”们将在2月16日、17日报名上音招生考试。

  上音学生:她们都唱的什么呀

  对于“超女”要进上音深造的说法,上音师生则表现出几分“清高”。“不会是报考声乐系吧?报考音教系还差不多。”记者昨天采访了多位声乐系师生,他们几乎用同样冷静而调侃的口吻如是说。

  一位民声系三年级女生听说“超女”有意报考上音,“哈哈”大笑不止:“干嘛?真当自己‘超女’了?上音就这么好进吗?”一位来自西南地区的声乐系男性进修生告诉记者,上音声乐系学生都很“牛”,他们从不把“超女”放在眼里,甚至连议论一下的兴趣都没有。“川音学生一招一大把,上音一年才招几个?我们声乐系女生,没一个参加‘超级女声’海选的。在她们眼里,参加那样的比赛是不务正业,反而会把自己的专业弄退化了。”

  一位来自东北的二年级女声称:“我们要是去参加‘超女’比赛,哪还有这些‘超女’,她们都唱的什么呀?”另一位来自安徽的四年级女生不解地问:“她们是来找‘死’啊?录取的可能性等于零。”

  声乐系专家:不会网开一面

  对于“超女”要报考上音,声乐系的老师都说“不知道”。上音声乐系副教授、著名歌唱家杨学进称:“她们不可能考声乐系,即便是考音乐剧系,在乐感和乐理等许多方面,都还需要好好补课,这不是突击一下就能够出来的。”

  上音声乐系副教授、著名歌唱家方琼被问起对“超女”报考上音的看法,她说:“我没听说,‘超女’要来报考欢迎啊!这说明她们知道需要学习、提高,上音应该欢迎她们来学习。”方琼说,她以前只看过两场“超女”比赛,“那是娱乐,并不是音乐。就是年轻人上节目,自娱自乐而已。真要报考音乐学院,那不是随便玩的,需要在各个程序上考核。”

  记者问,根据“超女”的社会影响,她们要是真来报考上音,上音会不会对她们“网开一面”?这位民声系教研组组长称:“肯定不会,上音将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对‘超女’一视同仁地进行考试,各方面合格了才能收。” 兰迪/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500,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