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美国BILLBOARD排行榜专题 >正文

杰克-约翰逊新原声碟热销 首次登顶美国专辑榜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16:35 新浪娱乐
杰克-约翰逊新原声碟热销首次登顶美国专辑榜

杰克·约翰逊新原声碟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在本周的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美国夏威夷的著名民谣歌手杰克·约翰逊(Jack Johnson)通过个人公司Brushfire发行的专辑《Sing-A-Longs and Lullabies for the Film Curious George》成为新一周的冠军,这张为电影《Curious George》制作的原声大碟本周在美国的总销量为16万3千张。同时,《Sing-A-Longs and Lullabies for the Film Curious George》还在本周战胜了火车乐队(Train)的新专辑《For Me, It's You》成为最近刚设置不久的Billboard摇滚专辑榜中新一周的领头羊。

  《Sing-A-Longs and Lullabies for the Film Curious George》是Jack Johnson第一张在Billboard 200排行榜中获得冠军的专辑,专辑中有本·哈珀(Ben Harper),G. Love和马特·科斯塔(Matt Costa)等歌手的助阵。Jack Johnson在2003年的专辑《In Between Dreams》在发行首周以22万9千张的销量名列Billboard 200专辑榜第二。另外,《Sing-A-Longs and Lullabies for the Film Curious George》还成为继2003年8月的《Bad Boys II》之后首张获得Billboard 200专辑榜冠军的电影原声大碟。

  R&B天后玛丽·J·布里奇(Mary J. Blige)的冠军专辑《The Breakthrough》本周的销量为15万2千张,比上周增长了24%,连续第二周排在第二位。另外,在本周的R&B/Hip-Hop专辑榜中,尽管有海瑟·海德丽(Heather Headley)的专辑《In My Mind》的冲击,但《The Breakthrough》仍稳居榜首。而上周的冠军专辑,老将巴里·曼尼洛(Barry Manilow)最新专辑《The Greatest Songs of the Fifties》下滑到了本周第三位,本周销量为14万2千张,比上周下降了9%。意大利著名盲人歌手安德鲁·波切利(Andrea Bocelli)的最新专辑《Amore》在本周的销量为11万7千张,比上周上升3%,但专辑的排名却下滑了一位,名列本周第四。

  亚特兰大的说唱组合Dem Franchize Boyz的第二张专辑《On Top of Our Game》在本周首周上榜,以单周10万6千张的销量名列本周第5位。Dem Franchize Boyz2004年发行的首张专辑《Dem Franchize Boyz》曾在Heatseekers榜中夺得冠军,但在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最高仅名列第106位。英国跨界男声组合Il Divo的专辑《Ancora》名列本周Billboard 200专辑榜的第六位,与上周成绩持平。《Ancora》在本周的销量为9万6千张,比上周增长了3个百分点。

  由于在本届格莱美中独获3项大奖,玛丽亚·凯丽(Mariah Carey)获得去年全美销量冠军的专辑《The Emancipation of Mimi》在本周的销量增长了70%,达到9万张,排名比上周上升七位,名列本周第七位。而击败Mariah Carey获得本届格莱美最佳流行女歌手的美国偶像凯丽·克拉克森(Kelly Clarkson)的专辑《Breakaway》本周也再次热卖。《Breakaway》在本周的销量达到8万3千张,比上周增长109%,同时,专辑的排名也从上周的第24位飞升至本周第8位。同样受到格莱美成功影响的还有U2,乐队2004年发行的专辑《How To Dismantle an Atomic Bomb》在本周共销售2万7千张,比上周翻了5倍之多,排在本周Billboard 200专辑榜的第49位。获得最佳新人奖的约翰·莱甄德(John Legend)的首张专辑《Get Lifted》本周的销量更是增长780%,达到5万2千张,从上周第187位一下飙升到了本周第18位。

  排在本周Billboard 200专辑榜第九位的是Eminem的精选集《Curtain Call: The Hits》,本周销量为8万2千张,比上周增长6%。奥斯卡影帝吉米·福克斯(Jamie Foxx)的专辑《Unpredictable》从上周第4位下滑到本周第10位,本周销量为8万1千张,比上周下降15%。

  喜剧演员Ron White的专辑《You Can't Fix Stupid》本周以6万4千张的单周销量首周上榜,名列本周Billboard 200专辑榜第14位和乡村专辑榜第2。其他本周新上榜的专辑还有:BMG公司的精选集《Totally Country 5》排在第17位,本周的销量为5万7千张。Terror Squad的成员Remy Ma的首张个人专辑《There's Something About Remy》排列本周第33位,专辑首周的销量为4万张。刚刚获得全英音乐奖最佳英国女歌手的KT Tunstall的专辑《Eye to the Telescope》在美国首周上榜,名列第47位。著名金属乐队In Flames的专辑《Come Clarity》名列本周第58位而苏格兰著名独立摇滚乐队Belle & Sebastian的新专辑《The Life Pursuit》名列本周第65位。

  综观本周美国的唱片销售市场,本周的唱片总销量为一千两百万张,比上周增长了10%,但与去年同期相比仍下降7%。至本周,2006年美国的唱片总销量为六千三百三十万个单位,比2005年同期下降了2个百分点。KFC MAN/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