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首届北京尼柯莱国际长笛比赛4月首都拉开帷幕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17:43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2006年4月,首届北京尼柯莱国际长笛比赛将在北京拉开帷幕。北京尼柯莱国际长笛比赛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批复的中国国际音乐比赛系列赛事之一,每三年举办一次。该比赛以促进我国长笛艺术发展,推进国际长笛事业,增进国际音乐艺术文化交流为主要宗旨;意在选拔国际范围内优秀的青年长笛演奏人才,通过竞赛的经验积累与学习,提高青年长笛音乐家的演奏水平和艺术内涵;在加强与国际长笛水平的同步、专业领域的交流同时,更为中国音乐与艺术文化在国际上的传播交流提供了难得的机会。

  国际化、专业化的高规格比赛

  北京尼柯莱国际长笛比赛评委会主席由著名瑞士音乐教育家、国际长笛演奏大师尼柯莱出任;担任评委会成员的评委都是当今活跃在国际乐坛、国内音乐界顶级水平的长笛演奏家和著名的资深长笛教育家,其中绝大部分人士曾担任过国际知名长笛赛事的评委。除4位国内著名的长笛专家外,其他10位评委分别来自俄罗斯、法国、瑞士、日本、芬兰、德国等地,从而保证了此次比赛在评判标准上的国际化的同时促进了演奏流派的多元化。比赛还邀请到中国长笛界重要成员组成的大赛顾问团,以确保使比赛专业上的权威性与比赛本身的公平性得到保证。

  高规格的比赛、奖励制度

  本次比赛将于2006年4月25日至5月7日在具有国内一流水平的北京音乐厅举行。比赛分为初赛,复赛,半决赛,决赛四轮进行;其中决赛部分将由北京交响乐团为选手协奏。比赛将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及最杰出年轻选手奖,优秀选手奖,中国作品演奏奖六类奖项,其中中国作品演奏奖为中国选手和外国选手各一名。中国作品将由中国当代著名作曲家叶小纲为大赛专门创作。比赛一等奖的获得者将得到首届北京尼柯莱国际长笛比赛证书及20,000美金(US$ 20,000)奖金,作为继续进行艺术深造的资金。这是中国国际古典音乐比赛中最高水准的奖励,也是国际比赛中高规格的奖励。

  长笛音乐及音乐艺术文化交流的盛会

  在此次比赛期间,部分评委将在北京组织大师班讲学,由国际评委授课,届时国内的长笛演奏学生及爱好者将有机会现场领略国际音乐大师的风采。赛后,组委会将组织获奖选手举行由北京交响乐团协奏,谭利华指挥的专场音乐会,国际评委与优秀学生音乐会,国际评委与国内教师专场音乐会;获奖选手还可以参加由承办方北京亿成文国际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策划组织的中国巡演,巡回演出细则将在赛前公布。

  国际专业水准的策划组织

  为成功举办此次比赛,组委会在咨询、接待、宣传、票务等各方面认真组织,精心准备。比赛承办方以丰富文化交流活动的策划组织经验和专业责任心,在各个环节周密设计。赛前为方便国际选手对比赛的了解,承办方开通了长笛比赛的官方网站,以汉语、英语、法语、德语、日语5种语言提供专业细致咨询服务。组委会接待组已做出详细的接待计划,以为选手、评委、嘉宾提供周到的食宿安排和排练条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