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皇帝领袖”布伦特全英音乐奖崛起笑傲乐坛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00:37 东方早报

  前晚举行的全英音乐奖颁奖礼上,来自英格兰北部城市利兹的五人乐队“皇帝领袖”获得三项大奖,而有“上尉诗人”之称的新人王詹姆士·布伦特获得两项大奖,笑傲英国流行乐坛。

  获今年音乐杰出贡献奖的前“果酱”乐队灵魂保罗·韦勒曾表示宁愿吃自己的屎,也不愿与布伦特合唱,但这仍然未能阻止布伦特去年的专辑成为英国销量冠军,并且借此获
得本届全英音乐奖的最佳英国男歌手和最佳流行演出奖。

  “皇帝领袖”的四白金销量专辑《雇佣》中诞生了四首排行榜前十的歌曲,在现场表演了他们的走红金曲《我预测会有暴动》之后,“皇帝领袖”接过最佳英国组合、最佳英国摇滚演出和最佳英国现场演出三项大奖。

  “酷玩”乐队凭借专辑《X&Y》和其中的歌曲《音速飞行》获得了最佳英国专辑和最佳单曲奖。在评论界和主流乐界两头逢源的“酷玩”也因此成了第一支三获最佳专辑奖的乐队。苏格兰女孩KT·滕斯托尔战胜了自己的偶像凯特·布什,获得最佳英国女歌手奖,成为英国民谣摇滚乐界的新鲜血液。

  本周公布的数字显示,英国去年一年的专辑销量为6240万张,几乎达到了1998年至今专辑销量的一半,英国乐坛已走入自英伦摇滚诞生以来的最好年头。年轻歌迷不再被流行乐曲吸引,而更青睐于以吉他演奏为基础的新一代乐队,其中的代表“北极猴群”获得本届全英音乐奖的最佳英国突破演出奖。

  新人的崛起难免使过去的得奖大户和乐坛前辈失望:因仅获两项提名对主办方大为不满的“绿洲”乐队空手而归;而上周在格莱美奖上风光的U2乐队和虚拟乐队Gorillaz也颗粒无收。

  成功复出的乐坛大姐大麦当娜相对幸运,获得了最佳国际女歌手奖。而与她同时代出道的“王子”20年来首次献演全英音乐奖,为自己复出乐坛造势。饶舌歌手坎耶·韦斯特也罕见地出现在此次的颁奖礼上,他最后捧回了最佳国际男歌手奖。凭借拿布什总统开涮的专辑《美国白痴》从卡通朋克路线成功转型的美国摇滚乐队“绿日”主宰了本次的国际奖项,获得了最佳国际组合和最佳国际专辑奖。

  颁奖礼上,30年来凭借“果酱”、“风格议会”乐队以及单飞后的表现持续受到歌迷欢迎的韦勒“愤怒”依然,他以自己的金曲拼盘结束了晚会。

  大约4000名唱片公司负责人、音乐人和嘉宾出席了前晚的全英音乐奖,这是该奖项最后一次在伦敦的伯爵府体育场颁发,明年颁奖礼就将移师千禧穹顶举办。

  获奖名单

  最佳英国男歌手:詹姆士·布伦特

  最佳英国女歌手:KT·滕斯托尔

  最佳英国组合:“皇帝领袖”

  最佳英国专辑:“酷玩”《XY》

  最佳英国单曲:“酷玩”《音速飞行》

  最佳英国突破演出:“北极猴群”

  最佳英国城市演出:Lemar

  最佳英国摇滚演出:“皇帝领袖”

  最佳现场演出:“皇帝领袖”

  最佳流行演出:詹姆士·布伦特

  最佳国际男歌手:坎耶·韦斯特

  最佳国际女歌手:麦当娜

  最佳国际组合:“绿日”

  最佳国际专辑:“绿日”《美国白痴》

  最佳国际突破演出:杰克·约翰逊

  音乐杰出贡献奖:保罗·韦勒

早报记者 余奇 编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7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