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蔡依林昨日正式转会 近八位数字过档EMI唱片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0:11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黄长洁)昨天下午,蔡依林正式转会EMI,转会身价近8位数人民币。在台湾盛大的发布会上,她收到了新东家赠送的真水钻麦克风,更宣布新专辑将于今年5月发行。其转会原因曾一度引发猜测,而昨日老东家新索唱片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否认偏心杨丞琳,称蔡依林离开新索是因为音乐理念不同。

  新东家EMI:厚待

  过百万打造加盟记者会,送水钻麦克风

  这次天后蔡依林过档,极大加强了EMI”天后宫”的实力,所以百代也是倾尽全力做好。

  加盟记者会预算就超过百万,并特别请来专门打造巨星

演唱会的台湾“源活”承办,场面相当盛大!CAPITOLMUSIC还与电信合作,使用手机3G影像传输技术,LIVE直播现场活动实况。台湾媒体HITFM电台也在空中发送讯号全程直播Jolin的现场实况至全亚洲。

  而EMI亚太区主席郑东汉、EMI中国区主席黄伟翔以及在台湾区领军CAPITOLMUSIC的陈泽杉、香港金牌经理人公司董事黄柏高出席了记者会,以示对蔡依林的重视。黄伟翔现场送给蔡依林一支镶满水钻、真的可以使用的“钻石复古麦克风”,希望她加盟百代唱片销量有钻石级的保证。

  蔡依林在记者会上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在被问到为什么会选择离开新索加盟EMI,她说:“EMICAPITOL是一个全新的环境,在音乐资源上相当丰富,给了我很大的空间做我想做的事情!”

  转会后首张专辑5月12日发行

  这次蔡依林的转会,有传CAPITOLMUSIC的陈泽杉起了决定性作用。陈泽杉原是蔡依林的主管,他曾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与JOLIN的关系非其他唱片公司可比拟,她刚出道时我就认识她了,她的第一张和第二张专辑都是我做的,我是最早发现她潜力的人。”

  陈泽杉去年离开华纳,加盟EMI后自创了一个新的音乐品牌就是CAPITOLMUSIC,而他着手网罗的第一个人就是蔡依林。所以昨天在记者会现场,蔡依林也特别对陈泽杉表示了感谢:“出道到现在我一直都很幸运,因为我身边有太多尽全力帮助我的人,当然小杉哥也是其中之一。当年小杉哥帮助我顺利出道,我们也一起创造了很好的成绩,虽然过程中难免有一些小小的风风雨雨,可是我只记得开心的部分,以及我发自内心地感谢这每一个曾经帮助过我的人!”

  而陈泽杉则现场表示,公司将倾尽全力,由一支金牌制作人队伍为蔡依林打造加盟EMI后的第一张唱片,目前暂定2006年5月12日全球同步发行。加盟记者会就宣布第一张唱片具体发行日期,这在唱片界实属罕见,由此也可见双方有绝对的信心。

  老东家新索:喊冤

  否认偏心杨丞琳

  蔡依林过档EMI,外界有传闻是因为不满老东家新索唱片力捧新人王杨丞琳,所以想另谋发展。

  蔡依林宣布加盟EMI后,记者第一时间联系上她的老东家新索唱片的宣传主管仲正,他否认公司力捧杨丞琳遭致蔡不满:“不存在谁是一姐,最终的离开应该是音乐理念不同造成的。”

  仲正介绍蔡依林和杨丞琳同属一家经纪公司:“既然是同一家公司,就不可能存在内讧,经纪公司不可能给这个安排工作不给那个安排工作。”但他也承认杨丞琳现在身价不断上涨,公司对她非常重视:“人气决定身价,杨丞琳现在广告代言是7位数,还在不断往上升。”

  记者了解到,2005年蔡依林只发行了《野蛮游戏》一张唱片,而杨丞琳在去年10月发行第一张唱片后,今年3、4月份即将推出第二张唱片,这样密集的发唱片速度,只有天后级人物才可享受。对此仲正解释:“这与公司无关,蔡依林向来都是一年一张。而杨丞琳作为新人,第一张唱片就在台湾G-MISIC榜上排到了第四的位置,到现在销量还在不断上涨,公司当然会加紧出下一张。”

  记者观察

  EMI将成真正“天后宫”?

  蔡依林正式加盟EMI,使得新索损失了一棵壮大的摇钱树,同时无疑极大地加强了EMI的实力,使得EMI成为最大的天后宫。也使得台湾唱片界面临重新洗牌。

  EMI:实力由衰转盛

  在华语歌坛,从上世纪八、九年十代开始,EMI就以音乐品质著称。但随着王菲过档新索、那英萧亚轩加盟华纳,EMI的天后宫地位有所受损。在2003年,EMI将刘若英齐豫吸纳过来,欲重新回到第一的位置。

  去年陈泽杉跳槽EMI另组建音乐品牌CAPITOL,就有重建天后宫的想法。这一次蔡依林的加盟,以及传闻接下来孙燕姿即将加盟跟蔡依林成为同门师姐妹,将使得EMI成为真正意义上的天后宫。

  华纳:“女人天下”局面不再

  华纳是老牌的天后宫,鼎盛时期郑秀文张惠妹、孙燕姿、那英、萧亚轩等,让华纳呈现“女人天下”的态势。

  但随着郑秀文的转会、华纳的前副总陈泽杉跳槽,如今的华纳已经大不如前。

  头牌孙燕姿与华纳的合约即将到期,目前正与台湾各大唱片公司联络,业内分析加盟EMI的可能性最大。张惠妹与华纳也只剩下一张唱片。而那英在生产后一直没有发片的动静,萧亚轩虽然一直说要发新专辑,但停留在搜歌和准备中已有很长一段时间。

  而去年年底华纳中国地区总裁周建辉的离职更使华纳雪上加霜。

  虽然华纳说大力发展内地市场,已经签下范冰冰,但范冰冰的演员身份,还是让人有玩票的感觉,想靠她来独撑台面似乎不太可能。

  新索:有重男轻女之嫌

  新索作为国际知名大公司,歌手实力当然不容小视。但天王天后太多的公司,自然难有精力兼顾到方方面面。

  新索旗下有周杰伦王力宏刘德华等超级大牌、销量保证,女歌手方面过去是王菲、蔡依林,前者全休待产,后者另投他家,现在女歌手方面最受重视的自然是刚21岁的杨丞琳。这样的格局难免有重男轻女的嫌疑。

  黄长洁

  天后现阵营

  EMI:

  蔡依林、林忆莲、刘若英、赵薇、杨千?

  华纳:

  张惠妹、那英、萧亚轩、孙燕姿(即将约满)

  新索:

  王菲、杨丞琳、莫文蔚、李王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