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CCTV青年歌手大赛取经超女 新增组合演唱奖项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5:55 城市快报

  2005年《超级女声》的火爆,不仅捧红了李宇春张靓颖周笔畅,还让她们的“娘家”湖南卫视名利双收。今年,由中央电视台主办的第12届“CCTV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也将效仿《超级女声》,首次做出重大调整。昨天记者从组委会获悉,本届大赛将取消往届职业歌手和非职业歌手的划分限制,还新增了原生态和组合演唱两个奖项。

  据了解,以往大赛都分为职业歌手和非职业歌手两大类别,但是今年将首次不分职
业歌手和非职业歌手混合组队,除了年龄依旧有限制(16岁至35岁)之外,其余都是面对社会广泛选择人才。每年的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都会捧红一些歌手,像彭丽媛宋祖英毛阿敏等歌手都是电视大奖赛的获奖选手,如今她们都是活跃在舞台上叱咤风云的当红歌手。本届大赛在美声、民族、通俗三大类别的基础上,还增加了原生态和组合演唱两个类别,让演唱风格更加丰富,增加了比赛的紧张感,使比赛更加好看、精彩。

  去年的《超级女声》在全国刮起的“旋风”创造了一个选秀活动的奇迹,它不但造就了李宇春、周笔畅、张靓颖等乐坛新星,也提高了湖南卫视在全国的知名度,为本来就在升温的湖南台更增添了一把火。看到《超级女声》的成功例子,今年“CCTV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也将效仿超女,进行全国大范围海选。

  据组委会相关人士介绍,“CCTV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强调专业标准和国家水准,但也需要与国际接轨。本届大赛取消了对职业歌手和非职业歌手的限制,就是为了更好地广纳人才吸引更多喜爱唱歌的选手来报名参加比赛。组委会也是非常想在大赛中挖掘到新生代的优秀歌手,希望能涌现更多的像李宇春、张靓颖等歌手出来。

  据悉,本届大赛评委会将由声乐教育、演唱、理论、评论、创作以及音乐指挥、电视艺术和文化学术界的权威专家组成,评委会分成4组,分别担任各类别的评选工作。大赛将于4月份在北京举行。 记者朱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