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深交2006音乐季将开幕 三场音乐会纪念两位大师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13:52 深圳商报

  本报讯 新年伊始,深圳交响乐团将为深圳听众献上精美的高雅艺术盛宴:深交“2006音乐季”将于2月24日开幕,相继登场的三场纪念专题音乐会通过演绎大师们的经典作品来纪念永恒的音乐大师——莫扎特250周年诞辰、肖斯塔科维奇100周年诞辰。这三场演出将分别在2月24日、3月3日、3月17日晚于深圳市少年宫剧场开演。为了让更多的人们走近高雅艺术,票价也全面调低,最低至50元。

  第一场音乐会由多次与深交合作的青年指挥家杨洋执棒,演奏莫扎特的歌剧《后宫诱逃》序曲、《G大调弦乐小夜曲》和肖斯塔科维奇的《第九交响曲》。《后宫诱逃》序曲具有浓郁的东方色调和土耳其风情,散发着乐观的情绪和奇妙的魅力。《G大调弦乐小夜曲》作为莫扎特小夜曲中最受欢迎的一首,是18世纪中叶器乐小夜曲的典范,抒情意味极浓,时时处处散发出明朗青春的气息和欢乐幸福的情绪。肖斯塔科维奇的《第九交响曲》被称为“我们伟大胜利的凯歌”,交织着乐观愉快、细腻抒情和活泼谐谑。

  第二场音乐会由著名指挥家、中央歌剧院音乐总监、深交音乐总监俞峰教授执棒,演奏莫扎特的《第二十九交响曲》和肖斯塔科维奇的《第一交响曲》。《第一交响曲》是肖斯塔科维奇的成名作,第一乐章主调声音透明低沉,进行曲的节奏和旋律柔软曲折,第二乐章愉快幽默,带有民歌特点,第三乐章是柴可夫斯基与瓦格纳《特里斯坦与伊索尔德》风格的结合,第四乐章则充满优美的俄罗斯风情。

  第三场则是纪念肖斯塔科维奇专场,由上海歌剧院音乐总监、著名指挥家张国勇博士执棒,演奏肖斯塔科维奇的“大提琴协奏曲”和《第八交响曲》。张国勇曾任深交音乐总监,卸任后多次与乐团合作,尤其是去年11月份执棒深交演奏肖斯塔科维奇的《第七交响曲》,深深打动了所有听众。著名华裔青年大提琴家秦立魏将担任大提琴协奏曲的独奏。深圳商报记者何文琦 通讯员刘晓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