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王力宏《盖世英雄》专题 >正文

王力宏观《霸王别姬》受启发 新碟大玩京剧元素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11:27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赵璐苹) 一心要发扬“华人嘻哈”的王力宏,在上一张专辑《心中的日月》里融入了少数民族音乐元素后,新专辑《盖世英雄》又加入了浓厚的京剧、昆曲元素。在昨天的新专辑发布会上,王力宏演唱了以京剧为曲调的《花田错》、以昆曲为曲调的《在梅边》。

  发布会上,王力宏站在高高的戏台上,但在场的人为了看得更清楚,都站到了椅子上
。京剧大师李岩(电影《霸王别姬》里霸王唱段的原唱者)曾与王力宏合作《盖世英雄》,受邀到场表演。王力宏演唱《在梅边》时,最后一段259个字的RAP,用50秒钟就说完了。快速、灵活、清晰的嘴皮子功夫令人大跌眼镜。

  王力宏称,在专辑中运用京剧元素是受了电影《霸王别姬》的启发。十几年前第一次看这部电影留下深刻印象,去年重看了一遍后欲罢不能,又一连看了20多遍,不但记住了所有的台词,更迷上了李岩的声音。“我在玩过了R&B、HIP-HOP等国外的流行音乐后,转身才发现京剧是个宝,与其他元素结合后,音乐显得更有国际感。”在王力宏看来,京剧的转音、切字、渐快或渐慢的节奏和台词所表现出来的霸气,是任何其他音乐形式所不具备的。“我学过声乐、百老汇舞台剧,后来唱流行音乐,都没觉得有什么困难,但京剧实在太难了,尤其武生用真音唱出那么高的调子,令我叹为观止。”王力宏一脸尊崇地说,“我觉得京剧如果有新的包装,会被更多人重新认识。”

  忙完专辑的宣传后,王力宏将专心筹备台北

演唱会。北京演唱会也在计划之中,具体时间未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40,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