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林夕谈与王菲多年情义:只要她幸福不唱也无妨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14: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3日电 香港词人林夕在谈到挚爱歌手王菲不唱歌可否惋惜时,他坦言只要对方是真正的快乐。即使不唱歌也会祝福她。据香港媒体报道,当年王菲开了一张“无限期”创作期票给林夕,只说填完就告诉她录音好了,更从未过问林夕会把什么歌词加在她的作品上,只管让他发挥,就因为这份信任,林夕不讳言给阿菲的,都是最呕心沥血的作品。

  “阿菲很尊重创作,当年我知道她与窦唯婚姻有问题,她心情很差常躲起来,于是我
就写了《给自己的情书》,是想开解这位朋友,在录音室她就照唱,从未有要求我改半只字,甚至《暗涌》都是她的故事。”

  不过故事中人暂时都不会再唱歌了,林夕没有了阿菲唱他的作品,可会觉得可惜?他认真的说?“如果阿菲现在得到的是真正幸福,我宁愿她以后都不唱我的作品了,她快乐我们都快乐,这是作为朋友的祝福,留给我遗憾又何妨?”

  “我多产 但不滥”

  “我记得约10年前写国语歌歌词,常给台湾的填词人骂我捞过界,但阿菲却给我很多机会,让台湾甚至内地歌迷认识到香港填词人。坦白说,我从不觉得我们香港填词人的手笔只有粗俗,只是有些人没有细心看过而下定论,我虽然多产,但我却绝不滥,很多时都有写歌如写诗的意图,有时我会把歌词写得更香港地道化一点,这样才有香港本土文化特色。”

  林夕举例他写Twins的《女校男生》时,就有一句大家都会记得的“动作很刘华”,起初他都有想过会不会写“动作很黎明”更贴切呢?后来才知学生也流行叫刘德华做“刘华”,于是就用上“刘华”代表一种学校流行的语言,配在Twins来唱非常合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3,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