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林夕自称“情绪治疗师” 否认自己“霸占”词坛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14: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3日电 日前,词人林夕接受香港《明报》访问时称自己平日里是不少歌手好朋友的“情绪治疗师”,在谈到早前在颁奖礼庆功宴上酩酊大醉一事时,他说平日听人诉苦太多,而那天刚轮到自己情绪低落才会喝醉。

  据悉,林夕在经过一场大病之后身体更为柔弱,当被问到怎么让圈中的好友杨千嬅、黄耀明、古巨基都为你担心,纷纷在身边安慰时, 他抗议说:“你要明白,我平日是不少
歌手好朋友的‘情绪治疗师’,往往在颁奖礼前后,我都好忙,他们都是想找个人听听他们内心的忧虑。其实他们现在都不是为奖而忧,而是为将来该走什么路,又或者遇到一些是非,怎样面对而不招话柄而烦,所以做艺人才是最没有安全感的行业,命运都由观众喜好操纵,他们只能摸索与预计。”

  至于他早前在颁奖礼庆功宴上酩酊大醉,他解说因由:“人都总有情绪高低,刚好那次轮到自己,而且平时我听得他们诉苦太多,这次撑一撑我都好应该呀?”林夕更强调自己绝非酒鬼,他就因平日不好酒,两杯到肚就要人扶。

  在谈到他与黄伟文已经把词坛占据了8成,会不会觉得阻挡后来者时,林夕反问:“你可以告诉我,现在有哪些新晋填词人比较出色呢?”然后林夕又说:“这就证明不是我们霸住填词,而是处于青黄不接,我都好想新血参与,但大家都唤不作名字就是极有限啦,唯有一边撑住一边等人接棒啦。”

  林夕最怕就是别人问他灵感何来,他说:“每个人都有很多故事,生活又是如此真实,又怎会愁江郎才尽?只要贴近生活,而且不要介意把受伤的心让人看透,题材就俯拾皆是。”对林夕来说“夕阳还是无限好”,反正他还未近黄昏,在《林夕字传》中,要突破到4000首又怎会有难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3,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