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冲击波“新国风音乐专辑”发行 确保发烧品质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16:20 北京晚报

  中国的唱片市场是一个新生的,混乱的市场,唱片业若需要的是不断尝试新的概念,不断开拓新的空间。从早期出什么、红什么,到进入原创包装阶段,从学习港台到过份注重时尚,唱片的发展有长足的进步。同时,也有步入误区而不自觉的困境。

  近年来,业者开始在严峻的市场与多元需求中寻找突破口。比如,跳出流行的俗规去追求一种长期销售和满足一个成熟购买群需求的市场。由北京南海音像出版社推出的“新
国风音乐专辑”就是这种思路下的成品。

  “新国风音乐专辑”是一种“保罗·莫里哀”乐队概念与怀旧发烧金曲相结合的产物。在Hip-Hop流行的大背景之下,“新国风音乐专辑”反其道而行之,重新回归“保罗·莫里哀”时代的轻柔、浪漫。为此,“新国风音乐专辑”建立了一个高水准的管弦+流行+民乐的乐队,由黄小秋编曲,乐队管弦乐手均为国交、爱乐,北交的首席乐等,吉他手是台湾的江建民,贝司手是张岭,鼓手是吉吉觉,这些都是最佳流行专辑中经常使用的顶尖乐手,再加上笛子戴亚、琵琶张强,马头琴张全盛,排萧杜聪等民乐演奏的加盟,使这套唱片在音乐上不但跨越了古典流行,也是各地域音乐融合的更有色彩。

  在作品选择上,这套唱片共4张60首。其中经典民歌30首,流行歌曲30首。民歌部分包括《掀起你的盖头来》《半个月亮爬上来》《在那遥远的地方》《敖包相会》《康定情歌》、《阿诗玛》、《谁不说俺家乡好》等,流行部分包括《橄榄树》、《读你》、《牵手》《月亮代表我的心》《绿岛小夜曲》《恰似你的温柔》《青藏高原》《弯弯的月亮》、《难忘的今宵》、《爱的代价》等。

  此外,这套“新国风音乐专辑”由德国老虎鱼公司担当淆混工作而这家公司为B&W音响制作过音响试听碟,是发烧品质的保证。

  “新国风音乐专辑”比起一般的此类唱片相比,更大型化、更概念化,所以,专辑在艺术、市场上的野心也更大。他们希望这套唱片成为一种融合了怀旧、发烧、高端礼品,长销产品,兼具国际与民族音乐,风格唯美,新鲜,浪漫,欢乐的热门市场专辑。

  在目前唱片市场上,摆脱常规低龄或是主流音乐而获得成功已是一种潮流,从女子十二乐坊刀郎,《吉祥三宝》等都获得令人意想不到的成功,而“新国风音乐专辑”是这股潮流的2006年冲击波。(戴方/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