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U2主唱波诺获诺贝尔和平奖提名 坦言想改变世界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17:43 竞报

  2月25日,诺贝尔和平奖提名揭晓,爱尔兰U2乐队主唱波诺的名字再次出现在191位候选者当中。这个永远戴着彩色眼镜,右耳有一个耳洞的摇滚明星,目前还在巴西圣保罗进行巡回演出,并且捐献出一把吉他,为的是让巴西全国人民每天都能吃到三顿饭。

  诺贝尔和平奖被牛津词典解释为“颁发给保卫和平声望最高的奖项”,从1901年以来一直拥有独一无二的地位,今年的诺贝尔奖获得者名单将于10月份揭晓,去年波诺获得了
同样的提名。

  波诺和戈尔多夫获提名

  在今年诺贝尔和平奖191位候选人名单中,U2乐队主唱波诺再次获得提名,名单中还有和他一起组织live8

演唱会的鲍勃·戈尔多夫。诺贝尔学院院长吉尔·隆德斯塔德总结说:“今年的提名人数更多,而且来自各行各业。”

  这将近200名提名人中,既有前纽约市长鲁道夫·朱利安尼这样的大人物,也不乏波诺这样的明星。历年来诺贝尔和平奖的获得者包括美国前总统罗斯福、马丁·路德·金等致力于和平的伟大人物。

  今年的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将于10月初揭晓,正式颁奖仪式将于12月10日,即诺贝尔逝世纪念日,在奥斯陆市政厅举行。获奖者将获得一枚金质奖章、一份证书和130万美元奖金。

  “减轻穷国债务变

性感

  通常情况下,摇滚明星通常外表华丽但内心浅薄,生活奢侈糜烂,但是波诺的2005年,却过的犹如陀螺般忙碌,年初的海啸全明星赈灾义演、“Live8”扶贫音乐会、卡特里娜飓风赈灾公益演出,一场接着一场,全年无休。

  除此之外,波诺更是直接进入国际政坛,令大人物们认为 “减轻穷国债务变得性感”。他走进教堂,谈论耶稣基督与麻风病,甚至确切地告诉听众们在基督教教义中有2103篇关于帮助穷人的段落;他坐在大公司的会议室里,告诉董事会成员救助穷人会令他们的品牌更加响亮;他飞到华盛顿,与众议院的民主党人讨论减轻穷国债务,随后与布什总统共进午餐,并赞扬对方在过去4年中将对非洲的援助增加了两倍。而他在10月举行的慈善音乐会上,希拉里·克林顿也成了听众席上的一员。

  “我更想改变这个世界”

  波诺明白,政治家们并不喜欢激进分子们大声嚷嚷,教训他们无论做多少事情都是无济于事的。因此他和布什去访问乌干达的

艾滋病中心,先请病童们合唱一首《美丽的美国》,铁石心肠如布什,也忍不住上前拥抱孩子,回国后宣布向40万非洲艾滋病患者赠药。

  波诺说:“作为一个摇滚歌手,我可能想取悦这个世界;而作为一个人,我更想改变这个世界,因为这个世界有不公平和恶,我有人天赋的责任。”(张暄/编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90,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