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纪念中国电影百年华诞 星文唱片推原音大典(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20:07 新浪娱乐
纪念中国电影百年华诞星文唱片推原音大典(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2006星文唱片独家推出中国电影歌曲的原音大典――《记忆的符号——中国电影百年寻音集》。正值中国电影百年华诞之际,经电影局批示,这套展示中国电影百年的纪念专辑,不仅将成为此次全国纪念活动重要的组成部分,也将成为第一次对中国电影歌曲有声资料所进行的最全面地挖掘、搜寻、整理和展示。近日这部原音大典已经由星文唱片年独家领衔推出。

  这套唱片对电影歌曲史进行了深度地研究与挖掘,它涵盖了自1926年中国的第一首电影插曲到2005年最新的电影歌曲。其中既包括了已公认绝版的阮玲玉的歌声,也有人民音乐家聂耳、施光南亲自演唱的电影歌曲。全套唱片力争让人们获得身临其境的感动,对于今天的年轻一代,又可以绕过时光的障碍,用简约的方式去理解时代的变迁。

  这套唱片是一部由600余首原人原声的歌曲和戏曲编撰成的26张CD的豪华巨制,展示了百年来中国电影歌曲的真实风貌。它还首次收录了众多优秀导演及演员,在影片中亲自参与创作并演唱的作品,如孙道临、王晓棠的《山中的凤凰为何不飞翔》,和陈逸飞的《上海啊,上海》等,这些罕见的作品无疑为这部大典增添了珍贵的史料和收藏价值。

  据悉,《记忆的符号――中国电影百年寻音集》已于2月全面上市,在全国各大新华书店及音像店、星文唱片专柜均有销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10,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