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李炆歌曲《把钱还给我吧》网上出现盗版翻唱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16:45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春节期间,一首别具匠心的贺岁曲《把钱还给我吧》从容地顺着威力的电波和无限的网络被灵动的Fans轻松捕捉,让人大快朵颐。

  贺岁曲《把钱还给我吧》是新加坡实力派偶像新人王李炆继首张专辑《魔咒》后又一力作,巧妙勾勒当今社会讨债人与欠债人之间扭曲的情景画面,曲风锐利、诙谐,很受喜爱,网上点击率甚高。

  但是,当李炆的Fans在网上搜索《把钱还给我吧》这首歌曲时,竟发现了其他不同版本,让人有点迷惑。其实,歌曲《把钱还给我吧》原是2003年新加坡俪声音乐著名音乐制作人李毅受新加坡国宝级导演梁智强邀请为其电影《钱不够用》创作的主题曲,曲风缓慢悠扬,并由其男主角李国煌首次演绎,这是前话;2005年,由《把钱还给我吧》其词曲版权唯一所有者李毅与新加坡俪声音乐旗下签约艺人李炆重新改版制作,同时,李炆授权单纲新版《把钱还给我吧》的演唱,并限定此版《把钱还给我吧》仅在内地曝光宣传。在编曲风格、定位进行颠覆创新的李炆版,节奏性强,颇带一些Rock风格,尤在歌曲前奏和结尾处点缀的幽默的情节,画龙点睛,令人耳目一新。

  另一不知名版本,仅是在李国煌演唱版基础上进行了简单、粗陋的翻唱,对内地李炆版更是一种亵渎。显然,李炆为内地唯一《把钱还给我吧》词曲版权的合法授权演唱者,其唯一合法利益受法律保护,对此,新加坡俪声国际音乐方面表示,希望不要看到有其他任何以商业性质为目的相关组织及个人再使其权益受到侵害的行为(如盗版、翻唱等)发生,相关人员应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