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太麦“新红白蓝”不按理出牌 VJ惊呼意外(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21:59 新浪娱乐
太麦“新红白蓝”不按理出牌VJ惊呼意外(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近日,太合麦田三位“新红白蓝”唱作新人王凡瑞、钟立风、莫艳琳参加了《娱乐365》节目的录制并再一次验证了之前一些电台和电视台主持人所说的:这三位新唱作人将会成为今年现场类节目的“Live新人王”。

  这是太合麦田“新红白蓝”系列的三位唱作人首度在电视栏目中集体亮相,也是今年三月他们的三张唱片发行前的一次预热;节目的开始阶段由于三位新人的拘谨使得场面略
显沉闷,两位主持人也是极力调节现场气氛大展脱口秀的才能。直到节目进行到歌唱环节,三位新人终于进入了状态,节目的高潮终于来临尽管迟了一些。

  然而意外的是王凡瑞和钟立风并没有演唱事先准备的曲目《青春》、《今天是你的生日,妈妈》,而是演唱了各自专辑里的另外两首歌《海》和《麦田上的乌鸦》,这令主持人措手不及,但这两首歌却演绎得令在场的每个人为之动容;没有绚丽的灯光和乐队的伴奏,有的只是两人将各自对生活的感悟伴以酣畅的旋律在歌声中娓娓道来;到了莫艳琳演唱《带走》时现场的主持人和工作人员已自动围坐了一圈,屏住呼吸静静的聆听,音乐在此时成了这个空间内唯一的主宰;三首歌表演完毕后录制现场竟出现了几秒短暂的沉静,随后的掌声更像是由衷的赞许而非大多数节目中公式般的例行。在两位主持人的肯邀之下莫艳琳和钟立风演唱了各自的成名之曲《想要和你去看海》、《再见了,最爱的人》,而在场的人们和我不由自主地随着音乐的律动轻声合唱,事先没有谁会想到节目会在如此的气氛中收尾,主持人事后评价说“以他们的实力绝对不是通常意义上的新人,他们是真正的音乐人。”

  而在随后香港中天娱乐《天天有约》的电视采访节目中,三位唱作人的言谈已放松随意了许多,到了演唱环节效果不言自喻,现场的美女主持同样被他们音乐的清澈、

歌词的真实所感染。

  “新红白蓝”,三个人所震撼我的是他们对待音乐的态度——没有杂质的纯净,这份纯净是经过提炼的,因为他们已先于其他新人真正的进入了生活并从中感悟提升自我,没有经历的人他的歌是苍白和形式的。通过这次节目我确定这三位唱作人是今年乐坛不能忽视的力量,虽然他们的音乐并非纯商业的流行,但他们的音乐至少可以感动那些听到的人们,也包括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