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第十三届东方风云榜专题 >正文

孙悦意外现身拉票会 坦言学会以平常心看问题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12:42 新闻晚报

  去年在夺得“东方风云榜”最受欢迎女歌手后宣布不再领奖的孙悦,昨日意外出现在edc第十三届“东方风云榜”拉票会上,不禁让人怀疑她是否对当初的宣言感到后悔。而随着新专辑《幸福沙漏》的发表,关于孙悦即将在6月结婚的传言也纷至沓来,于是又有人称她在炒作。面对种种,孙悦表示:“如今的我学会以平常心看问题,重要的是十年后的今天,我依然在唱歌。”

  幸福爱情要保护新专辑发布,关于孙悦将结婚的消息也流传开来。对此,她不否认,“婚期还没定,大概在五六月份”,但她也不希望身为圈外人的另一半曝光。前不久录制一档电视节目时,主持人不识趣地问她“与男友接吻时是睁着眼还是闭着眼”,孙悦当即喊道:“怎么可以问这种问题?”这似乎有失歌手身份,但对于公众人物来说,又显得如此重要。

  退出也有意外收获说起退出,孙悦回忆去年中歌榜上,她和赵薇一同竞争最佳女歌手奖项,两人同坐在台下,都不知道结果,那种感觉很煎熬人。在揭晓的一瞬间,孙悦感到心被揪了一下,她告诉自己不能再这样过下去了。

  后来,孙悦在领完了东方风云榜最佳女歌手奖后宣布退出,至今孙悦依然认为这个决定是对的,她要告诉大家,“我并不是为了奖项才唱歌的”。而这个决定竟也有一个让人意想不到的好处,这就是替自己的歌迷省了钱,“现在一年里大大小小的颁奖典礼少说有十个,歌迷为了支持自己喜欢的歌手就拼命通过发短信、打电话等方式投票,有时一年下来简直是巨款。”

  站得久就要心态好从《祝你平安》到现在已十年有余,十多年来和她一样一直站在舞台上的人已没有几个,孙悦颇为感慨:“记得1993、1994年,有一位歌手火得不得了,全国各地的演出商拿着现金登门拜访,请他演出,可很快他就不行了。”想想这些,孙悦总结出一点,要想站得久,心态要好,姿态要平。

  这话似乎也是说给现在的新人听的。现在有人会无端拿孙悦和超女比,孙悦就说,自己从没有将她们视作竞争对手,不过她要奉劝超女一句,迅速成名可能是件好事,但也会害了她们。最后,孙悦不失客观地问了一句,十年后,她们这些超女,究竟有几个还能站在这个舞台上?

  十年前的感动

  李春波凭借《小芳》和《一封家书》家喻户晓,随即陷入沉寂。1998年他与索尼声像签约,并出版个人专辑《贫穷与富有》,但反响大不如从前,后再次离开歌坛。

  甘萍因一首甜美的《大哥,你好吗》而成为著名女歌手的甘萍,拿过不少最佳女歌手的奖项,与球星黎兵结婚后渐渐退出歌坛,鲜少外出演出。

  谢东在合辑《某某人》中演唱《笑脸》而走红歌坛;1994年出版了第一张个人专辑《笑脸一路等候》,成为中国流行乐坛一线歌手,随后却做起了演员,不再唱歌。

  白雪1994年出版第一张专辑《错位》,随后以两年一张的速度发片,代表中国女歌手到世界各地演出。1998年后再没有推出过专辑,现在已很少露面。晚报记者 韩垒 实习生 樊昌琳报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4,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