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春歌”上线一月狂赚百万 刀郎新作欲与争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12:32 新闻晚报

  久未露面的刀郎将在明日推出自己的全新单曲《大敦煌》,这位2004年乐坛第一奇迹在沉寂多时后终于再次出山,并选择了再度与当年致力推广彩铃、并在该领域屡建奇功的太合麦田老总宋柯合作。于是《大敦煌》将步《冬天快乐》的后尘,走上数码音乐发行之路,而单曲CD版则将在8日上市。

  与此同时,《大敦煌》的数码之路并不孤单,太麦最卖座艺人李宇春的第二波单曲
《GIVEMEFIVE》也将同步数码之行。2004、2005乐坛第一人,在同一个公司的同一个平台上短兵相接。

  《冬天快乐》线上销售势头惊人

  作为太麦投石问路之作,2月7日开始数码发行的李宇春第一支单曲《冬天快乐》销售势头惊人。记者从太合麦田公司了解到,在一个月不到的时间里,《冬天快乐》的下载次数超过20万次,以每次2元的单价计算,总成交金额应在50万元左右,而如果按最高单价5元计算,更超过了百万元,这还不包括彩铃的收入。

  昨日记者体验了一次网上音乐消费,在网上音乐店注册后,《冬天快乐》有不同等级的消费标准,2元只能在一台电脑收听30天,3元可以在一台电脑永久收听,并下载到便携式音乐设备一次,而最高的5元标准,则允许在两台电脑永久操作。记者询问了一些玉米的意见,大部分人表示他们会选择最高标准,差3元钱可以让更多人听到,何乐而不为,而从操作到支付费用都相对简便,也让数码发行的前景被人看好。记者了解到,新浪等国内一流门户网站在见到可观利润后,也成为了下载的渠道。

  刀郎胜出难度大

  基于《冬天快乐》的成功,太麦对即将在明日推出的《大敦煌》与《GIVEMEFIVE》也有相当乐观的预计。至于同期推出的两首歌曲的内在竞争,即便是工作人员也难以说出结果。《大敦煌》是刀郎的回归之作,词作方面与方文山合作,市场对其存在一定期待值。而李宇春的《GIVEMEFIVE》前景更明朗一些,持续的超人气让单曲销售有了稳定的保障。

  从目前来看,刀郎想要胜出有一定难度,最终还是要取决于《大敦煌》究竟有多少吸引力,而在脱离平民心态后王者回归的姿态对大部分歌迷能产生多少“诱惑”依然是未知数,不过也有人认为这两首歌曲均很难超越《冬天快乐》的成绩,毕竟《大敦煌》8日便落地,而《GIVEMEFIVE》也将在10日被收录在李宇春的限量专辑中。届时线上销售势必会受到影响,周期太短成为了这两首歌最大的问题。(韩垒/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630,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