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新裤子乐队挺进录音棚 复古风格打造全新曲风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21:00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从“我们的时代”到“Bye Bye Disco”,从黏土动画到铁皮玩具,从平面设计到MV制作,还没有一个乐队像“新裤子”这样,在多个领域释放着他们泉涌般的创造力。自1998年首张专辑发表,“新裤子”先后推出了3张专辑。而乐队音乐上的一次次改变不仅深刻的影响一代年轻人的文化与审美,更成为了中国最畅销与最具号召力的乐队。

  近日,新裤子乐队带着他们收藏的80年代电子合声器和三年的创作精华走进摩登天
空录音棚,在这里与他们的老东家摩登天空共同打造乐队第四张专辑。在接下来的2个月中,乐队除完成专辑中歌曲的录制外,还将拍摄专辑第三支主打歌的MV。

  谈到专辑的风格,乐队主唱彭磊表示:“这张专辑使用了大量合成器,传统三大件(吉他、贝司、鼓)的比重会非常小,所以在音乐上很统一,也更加偏重80年代New Wave风格。”由于乐队原鼓手尚校

留学日本,此次录音“新裤子”更是请来了BADHEAD旗下重塑雕像的权利乐队的鼓手马晖客串。平日寡言少语的键盘手庞宽也一改以往的低调作风,成为乐队台前幕后的焦点。正是他的出色表现,使得“新裤子”在音乐上出现了令人“意想不到”的变化。

  如果说《我们是自动的》是新裤子乐队风格转变的浅尝,那么这张专辑将是新裤子乐队音乐路线上的彻底改变。据悉,新裤子乐队第四张专辑是摩登天空继去年推出《摩登天空5》合辑后,摩登天空主厂牌又一重头大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