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音乐教父林利南成绩辉煌 领跑多利安再创奇迹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12:21 新浪娱乐

  提到林利南,港台音乐圈可谓无人不晓,刘德华《忘情水》、蔡幸娟的《真的让我爱你吗》、邰正宵的《999朵玫瑰》、游鸿明《五月的雪》、《谢霆锋谢谢你的爱1999》、黄大炜《秋天1944》都是他的创意之作。林利南总能准确的洞察到歌手与众不同的特质,写出最能表现歌手个人气质又打动人心的好词,纵横歌坛20年,有华人音乐词父之称。

  除却艺人才华,他天生的领导才能藏不住,进入音乐圈后,除负责创意统筹,也因刘
德华的缘故,加入艺能集团成为董事和年轻的CEO。而近来拍了《雪地里的星星》、《原味的夏天》、《乒乓》等多档好戏的多利安事务所,亦是由他领军,在创意界和管理业皆创下佳绩。

  手握仙女棒 歌手放光芒

  林利南念东海大学时是个不折不扣的文艺青年,“只要回台北,一定到洪建全文教基金会看一堆艺术电影,我喜欢狄西嘉、楚浮、高达。阅读大量的文学作品无法满足我对文艺的喜好,我自己动手写,投稿到各杂志,算是初试啼声。” 大学尚未毕业,林利南已和创意圈接触,很快的,他担任起词曲、编曲、造型、包装、宣传的创意整合工作,带领的大将有李安修、陈耀川、涂惠元等人。一张专辑从无到有到推入市场,到激起火花,他宛如手握仙女棒,轻轻一挥,歌手的光芒就此绽放。也因此,他的能力很快被香港艺能集团注意,负责带领梅艳芳、刘德华、何家劲、裘海正等大军。

  经历过唱片业的高峰之后,随着遭遇盗版、经济危机后整个唱片市场的萎靡不振,走过艺能时代,林利南的事业仍大步前进,他左手处理“SONY大中华制作总监、大宇唱片总经理”的工作,右手则扶植多利安事务所的成立,被业内称之具有周伯通的左右互搏术。6年以来,多利安签下何润东邱泽陈怡蓉孙兴等多位艺人及大量优秀模特儿,事业版图延至港台、内地及海外;更达成林利南一心往戏剧界跨步的规划,近两年来保持每年2-3部优秀剧作的拍摄,积极发掘旗下艺人全方位才能(戏剧、歌唱、主持……),跨多个领域。

  眼光正确 决策迅速

  林利南的领导风格讲求“眼光正确、决策迅速、目标合理”,“当初我在大宇引进谢霆锋,纵使有一些不同的声音,但事实证明他终于成为影歌视三栖巨星。”在面对机遇和挑战时,游学海外多年的林利南比起一般业内人的处理方法,眼光更为高明独到。

  而对于多利安的经营目标,他很有信心表示,“原本预定2004年扩充模特儿部、2006年亚洲化,但是这两部分都提早两年达成了,戏剧一年拍3部的计划一定也能顺利做到。”目前多利安已在上海成立分部,北京分公司也即将开业,足迹更远至东京,亚洲化指日可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3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