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彩铃《一个馒头引发的秘密》黑色幽默直指炒作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17:51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近日,彩玲歌手粥稀稀调侃官司炒作的单曲《一个馒头的秘密》新鲜出炉。

  歌曲以叙述虚构人物陈哥、胡哥为了达到炒作目的、密谋策划打官司的过程为内容,你来我往一问一答,展开故事。作为中国彩铃第一人,粥稀稀坦言,创作灵感来自时下比较火的馒头案,“但此馒头非彼馒头,只是借着这个概念来重新填充我的音乐内容。”

  始终把关注小人物的无奈命运进行到底的粥稀稀,2004年11月签约北京龙乐文化艺有限公司。目前已经成功推出了出了专辑《等咱有钱了》,2005年实现百万销量,CCTV2频道《财富故事会》做了专题报道。 即将发行《粥稀稀PK周星星》第二张转辑。

  新单曲《一个馒头引发的秘密》创作先后经过四天时间,三易其稿,最后定下推广到市场的这一版本.前奏加入戏曲念白,主曲则采用了比较时尚的旋律,将民族与流行两大元素有机融合起来. 歌曲中部用一段传神的原创广告承接前后音乐结构。除了保持前一张专辑里说的成分,新歌更多增加了唱的乐段.

  粥稀稀表示,此曲是以一个文化圈职业人的身份,从个性的角度来调侃针砭时下盛行的炒作行为."我的歌都是自己词曲编唱,开始听有些周星驰式的

无厘头.但实际上是想借搞笑黑色
幽默
的手段表达一些深刻的东西.我希望用个性的表达传递有自己特色的对事情的看法。你可以只当它是好玩的事情,也可以从中得到些思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