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吉祥三宝》涉嫌抄袭专题 >正文

评论:对“身价飚升”的吉祥三宝的几点担忧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17:05 国际在线

  央视春晚可以说是一道“金龙门”。今年央视春晚的最大赢家吉祥三宝,这回也鱼跃龙门、身价暴升。据了解,吉祥三宝在参加央视前的演出价为5万元,但最近已暴升至13万元,几乎是翻了两番。

  应该承认,在今年的春节晚会上,唯一真正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的,还就是《吉祥三宝》,歌曲中那个天真的宛若天音的童音,那个深浑厚浊的充满浓浓父爱情意的声音,还
有一个母爱般慈祥的声音听起来是那样的清纯,让人仿佛置身于辽阔的阳光照耀的绿色草原,可以把一切烦恼抛在九霄云外,这三种不同而又协调的声音在这首歌里得到最完美地搭配,体现出一种和谐,天籁之音回荡在人们的耳畔,陶醉了每个向往幸福的人们,感觉到一种浓浓的家的温馨。《吉祥三宝》,与其称之为“歌”,不若称之为“天唱”,歌词与歌声的美,犹如纯净的水渗入心灵,如天籁之音将人带入天籁的宁静。

  虽然歌声还在耳边袅袅,但我们毕竟需要回到纷繁而不能让人宁静的现实中来:刚刚在全国人面前出名的郭德钢,还没有整理好自己激动的心情,官司已经找上门来;陈凯歌为了一个“馒头”而一怒发飙;山东一兄弟为了提高出场费而大动刀斧将自己改变为刘德华的脸型,他刚刚出院,长春的一个小伙子又爬上了手术台,他要将自己修理改造为“谢霆锋”,目的仍是为了拿到更高的出场费用……

  年方九岁的英格玛正在读书的年纪,在出名前,她没有见过

麦当劳和肯德基、没有用过空调和电
冰箱
、没有玩过
电子游戏
和芭比娃娃,伴随她童年的是虫鸣鸟语,银河星空和蓝天草原。自然的景物陶冶了英格玛的性情,成就了英格玛的率真与品格。

  浮躁而功利的娱乐界,毕竟诱惑太大,如天人般降临的吉祥三宝,又能清醇多久;被称为“世界上最未受污染的声音”是否会因钞票的喧嚣而失声或掩盖;再次出现在我们面前的时候,他们的声音是否还能再次触动你心中最柔软的地方……

  身价的暴升,出场次数的增加,嘈杂而充满利益的环境,都可以在潜移默化间慢慢改变一个人,大人尚且如此,更何况一个并不成熟,正在成长的小女孩,在没有了一颗纯净的心灵之后,是否还有可能再次唱出如甘泉般涤荡人心的天籁之音?

  吉祥三宝,珍重! 作者:张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