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周笔畅新单曲首次曝光 新东家担心做不好被骂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03:55 北京晨报

  在经过了霸王条款、反目、雪藏、解约等一系列起伏之后,在笔迷的哀怨声和媒体的猜测声中,周笔畅(点击进入周笔畅的blog)签约的消息终于水落石出。至此,2005年超女三甲全部名花有主。但与李宇春(点击进入李宇春的blog)张靓颖(点击进入张靓颖的blog)不同的是,被一连串坎坷“折腾”得如同惊弓之鸟的周笔畅慎之又慎选择的新东家是一家全新的内地公司——乐林文化。昨天,记者从乐林文化获悉,签约仪式将于3月18日在中国大饭店能容纳600多人的大宴会厅举行。届时,始终支持周笔畅的笔迷将被邀请为座上宾,首支曝光
、初步定名为《天鹅》的单曲也是送给笔迷的。

  起初没有关注笔笔

  乐林文化老总余秉翰曾任天中文化董事总经理,曾经担任过刘德华的经纪人,成功捧红了孙悦(点击进入孙悦的blog)苏有朋林依轮零点乐队等歌手,2005年9月离开天中公司后自己组建了乐林唱片公司。对于能够成功签到周笔畅,余秉翰在接受采访时显得心情很不错,他透露,在比赛期间就开始关注超女,但那时并没有过多想法,而且关注的也不是周笔畅。“我相信当时娱乐圈的人几乎没有不关注超女的,我当时关注的是另外一位超女,但我知道她们都是天娱的人,从法律上我不能有什么想法,后来听天娱说准备放一些超女出来。今年年初周笔畅宣布和天娱解约,之后我才和她接触。”记者问他最初关注的是哪位超女,余秉翰大笑着说:“不能讲,否则我会被笔迷打死。”记者追问为什么最终选择了周笔畅,余秉翰直白道:“因为她红呀!她唱歌真的很好,有种能打动人的力量。”

  诚意打动笔笔全家

  之前曾有很多唱片公司与周笔畅接触的消息,也有传言说因为周笔畅开出的条件太高使得不少唱片公司望而却步,如今乐林签到的是包括经纪、唱片在内的全约,余秉翰透露:“周笔畅和她的家人很讲道理,提出的条件也很合理,没有什么特别的。但他们的确十分小心,这一切都因为他们对这个行业不了解,需要有人耐心讲解,反复沟通,让他们明白之后才能建立信任,我从今年年初开始和他们接触,春节前后确定签约。”记者问前后经过几次接触,余秉翰回答:“好多次,要不怎么能体现诚意呢。”

  不会拿笔笔壮门面

  余秉翰透露,将在3月18日宣布周笔畅签约的同时宣布公司成立,很容易产生用周笔畅炒作提升公司的感觉。对此,余秉翰表示:“周笔畅并不是我第一个艺人,我不可能签了一个艺人就宣布公司成立,这不是乐林的做事方式。乐林有两种含义,一是音乐的树林,一是快乐的树林,既然是林就不是一个人。我们会有很多艺人,全力地做音乐,快乐地做音乐。”其实,超女的过分炙手可热也成为许多唱片公司不敢问津的原因,曾经在海选期间与周笔畅接触过的海蝶公司在周笔畅成为亚军之后反而放弃了她,海蝶表示:“没想到超女会火成这样,这样唱片公司很难做,做好是应该的,做不好就会被骂死。”对此,余秉翰坦言:“目前最大的压力就是担心做不好被骂,但是任何音乐被骂都是正常的,除此之外,我想不出任何理由不签笔笔。”据悉,著名音乐人小柯也将与乐林公司建立深层合作。

  《天鹅》率先送笔迷

  目前,周笔畅正在全力准备单曲,港台、内地等多位音乐人为她打造了多首单曲,首选单曲《天鹅》由创作型歌手王筝创作,她正是周笔畅的师姐——乐林文化签约的第一位艺人。《天鹅》专门写给歌迷,意义在于感谢歌迷让笔笔从丑小鸭变成了天鹅。(杨欣欣/文)

  网友发言:

  周笔畅能否唱响乐林?

  周笔畅的经纪约和唱片约都留在了乐林。网友最关心的无非就是周笔畅的唱片到底要怎么运作?她还能不能和自己喜欢的音乐人合作呢?

  先来举几个例子:蔡依林《看我72变》的制作人是周董;范伟(点击进入范伟的blog)琪《一比一》的制作人是陶吉吉梁静茹《丝路》的制作人是王力宏,这些制作人和歌手之间,并非都同属一家公司,但是他们仍旧达成了合作。在音乐圈中,音乐人的资源是独立的,只要经纪公司好好规划艺人的成长道路,和任何一个音乐人合作都是很有可能的。所以,与大公司擦肩而过,笔迷不要遗憾。相对来说,乐林从资历和规模上可以划入“小公司”范畴。关键在于这个公司是不是适合艺人,是不是重视艺人。笔畅的先决条件不错,但也有不足,需要进一步提升。从这一段笔畅健身、练习乐器、出单曲的成绩来看,公司让笔畅默默干自己喜欢的事情,不断充实自己的做法,还是很让人安心的。网友(逐日2005))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40,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