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厚积薄发陈绮贞 从女歌手到女明星只在一夕之间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05:01 都市快报

  仿佛一夜之间,陈绮贞从一个女歌手成为一个女明星。

  1997年就发行了个人DEMO,1998年即推出首张专辑《让我想一想》的陈绮贞,一直生活在自己的音乐世界里。直到去年发行《Cheer精选集》时,陈绮贞突然蹿升至销量新人王,以20万张的销售成绩笑傲群雄,去年在台北举办的两场演唱会更创造一票难求的景象。

  今年春节,陈绮贞在内地发行全新大碟《华丽的冒险》,北京、上海、成都等地没有挨过长假就已卖断。昨天,陈绮贞在内地第二站宣传城市上海摆开阵势。

  向来生活在简单世界中的陈绮贞,人生中最华丽的事就是冒险,而做歌手是一次最大的冒险:“这么多年来最大的改变是面对歌迷和媒体时的态度。刚出道时自己是一个青涩的女学生,因为没有经验而经常出错,因为出错而心生恐惧。所以那时候我常常想,自己难道一定要面对镜头么,面对镜头前一定要化妆才行么……现在,我明白除了进录音室录好听的音乐之外,其余的一切也是艺人必须做的事。所以,现在的我会很虚心地接受别人的意见,面对歌迷和媒体我也不会再紧张。”

  在陈绮贞出道的近十年时间里,她常常被人要求不要让太多人知道:“很多喜欢我的朋友希望我一直继续做音乐,但只是在一个小众的范围内被知晓。发第一张专辑时就有人这样说,之后第二、第三张专辑又有人这样提议我。但我不能为了满足少数人的幻想,而去改变我的人生。不管别人怎么想,我要做属于自己的陈绮贞!”

  厚积薄发的女歌手陈绮贞,于是迅速地改变了自己的人生。(记者梅春艳 都市快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