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新一代钢琴王子孙颖迪南非巡演成功反响热烈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11:10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荣获2005年李斯特国际钢琴比赛第一名的孙颖迪应李斯特国际钢琴比赛基金会的邀请,于2006年2月18日至3月6日赴南非约翰内斯堡、比勒陀利亚和开普敦三城市巡回演出4场,观众约为2700人次,南非观众对其精彩的钢琴演奏反响热烈。

  孙颖迪演奏钢琴的曲目有:贝多芬的《降A大调奏鸣曲》、拉威尔的《夜之幽灵》、李斯特的《梅费斯托圆舞曲》、《爱之梦》、《钢琴协奏曲》和瓦格纳/李斯特的《致理查
德·瓦格纳的汤豪塞序曲》。

  南非当地中文报纸《华侨新闻报》称:被誉为中国新一代钢琴王子——孙颖迪为南非当地民众和华人乐迷一展他在李斯特国际钢琴大赛中的骄人琴技,不仅为观众带来李斯特钢琴乐曲大餐,更会为南非乐迷演泽一场全新的古典音乐风,从中领略到古典音乐中那份久违的天籁。

  南非大学音乐基金会主任约翰·罗斯先生于2月23日晚专程从比勒陀利亚驱车至约翰内斯堡观看孙颖迪与约堡爱乐乐团的合作演奏。罗斯先生激动地盛赞道:"孙颖迪的钢琴演奏完美无缺,他代表了当今中国钢琴演奏界的最高水平,他夺得第7届李斯特国际钢琴大赛第一名是当之无愧的。"

  一位不知孙颖迪背景情况的当地观众在观看其钢琴演奏音乐会剧场休息时询问他身旁的一位华人观众:"请问这位是日本钢琴家吗?"

  "不,这位青年钢琴家来自于中国!"那个华人自豪地回答道。"噢,天啊!中国人除了武功盖世以外,还有这样一位世界顶尖的钢琴演奏天才?!真是不可思议!"

  为了满足观众们的对其精彩钢琴演奏的热烈反应,4场钢琴音乐中孙颖迪均附加演奏了钢琴曲目,博得了观众们一次又一次的掌声和欢呼声。在比勒陀利亚钢琴独奏音乐会的最后孙颖迪加演了一首中国钢琴曲《浏阳河》,以表示对使馆领导和当地华人华侨对他在南非巡演过程中所给予他的支持和关心表示感谢。美妙、熟悉和亲切的《浏阳河》音乐旋律经孙颖迪熟练和飞快的手指在琴键上舞动中传向整个音乐大厅,传进在场的200多位华人观众激动的心田。曲终,观众们全体起立,对孙颖迪的成功演奏报以长时间的掌声。

  此次孙颖迪南非演奏过程中得到了使领馆领导的鼎力支持和协助,印制了节目单、邀请了当地的华人华侨和

留学生代表、举办了一个小型招待会等,刘贵今大使出席了2月26日孙颖迪在比勒陀利亚举办的钢琴独奏音乐会,周欲晓公参在此音乐会上向400多位来宾们致欢迎词。

  孙颖迪南非钢琴巡回演出期间,当地报纸、杂志和广播电台等新闻媒体对其演出作了广泛的宣传和报道,尤其是在比勒陀利亚的那场钢琴音乐会上,南非广播电台作了现场实况转播。因此,孙颖迪南非巡演的成功,作为传播中国文化的使者,有助于促进中国和南非两国人民之间的文化交流,进一步加深了两国人民之间的了解和友谊。刘益生/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7,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